盾铁盾

【盾铁】一千零一张便利贴 一


*复仇者学院,同居室友,普通人AU

*OOC有不好吃有【土下座

 

斯蒂夫真的忍不了这个小混蛋了。瞧瞧他吧:半夜两点不睡是常态——倒不是说他们睡在一张床上,但是当住在你隔壁那间房的室友在你美梦正酣时突然跑过来敲门把你吵醒只为了问咖啡豆和黄油在哪的时候,饶是老好人斯蒂夫.罗杰斯也会有脾气。

更何况得到答案之后那个小混蛋居然还得寸进尺:“罗杰斯,我想要吃松饼。”

斯蒂夫头疼地揉了揉额角,字面意思上的头疼。毕竟没有人会喜欢半夜两点被吵醒,而且罪魁祸首还理直气壮地要求他下厨——“这次又是为什么?”

“因为我饿。”托尼.自大狂.斯塔克说,毫无请求之意更无愧疚之心。于是斯蒂夫小幅度地翻了个白眼,打算把卧室门关上。棕发男孩赶紧死命抵住门:“别别别——!”

“我可以给你报酬,你想要多少钱?”托尼扒着门框说,“我现在就给你写支票——还是你更喜欢黑卡?”

斯蒂夫真的想要关门了。他把手重新放回门把手上,同时真心实意地质疑为什么自己会摊上这样一个室友。

“别这样罗杰斯!”门外的人不屈不挠,“我们是朋友对吗?我上次还邀请你来我家的热水浴缸来着,记得吗?”

你还敢提这个。斯蒂夫揉着眉心想,如果不是他上次在全是人的餐厅大喊这句话,和他同桌一起进餐的巴基和山姆也不会像用见了鬼般的表情问他打算什么时候出柜。他摇了摇头,决定不再浪费时间,要知道明天早上还有晨练呢。

但就是这时他听到了门外一声几乎微不可闻的轻声低喃:“只有你做的松饼最像玛利亚的了,拜托。我想她。”

斯蒂夫叹了口气,半秒后他扭动了门把手把门推开——“冰箱里只有草莓果酱了,如果你还想要的话。”

托尼几乎整个人都扑到了他身上:“我就知道你爱我——!怎么可能没有人不爱我,我可是托尼.斯塔克。”

斯蒂夫第九百三十二次后悔自己为什么又心软了。

 

“所以,”斯蒂夫熟练地把鸡蛋敲进搅拌盆里,“这次又忙着发明什么?大科学家。”

托尼拧了拧鼻子,满不在乎地说:“喔,没什么,又一次失败的尝试罢了。”

斯蒂夫耸了耸肩,把低筋面粉筛进碗里:“只要你不再一次把客厅炸了,我对此没什么意见。”他眯起眼睛看了一眼,确定那个总在研究危险物质(对斯蒂夫来说,毕竟他真的看不出来能够用掌心发射的激光炮是什么好主意)的棕发青年没有抱着咖啡机狂饮(因为他事先把咖啡豆都藏起来了,看在某个人日益加深的黑眼圈的份上),而是在对着一张写满公式和图解的实验室用纸发呆之后,才继续往锅里加着蛋液。

但是直到那阵令人愉悦的食物在油锅里翻滚的声音都消失后,也不见那个馋嘴的斯塔克来偷吃——平时他早在第一块出锅时就下手了,真正意义上的用手。斯蒂夫有些疑惑地偏了偏头,把松饼都叠进盘子里,走出厨房问:“嘿,斯塔克你……”

喔。斯蒂夫做了个深呼吸,以确保自己不会突然暴走——那个几分钟前还挂在他身上吵着要吃“天底下最好吃的松饼”的小混蛋,现在正脸朝下趴在沙发里睡得昏天黑地。他平复了好一会儿心情,才抑制住自己把那个世界第一混蛋的室友摇醒的冲动。

算了,斯蒂夫揉着眉心想,难得见他这么人畜无害的样子。好脾气的篮球队队长把瘫睡在沙发上的室友翻了个边,以确保他不会死于窒息——老实说,他现在这样微张着嘴呼吸的样子让斯蒂夫很难把这个人和那个素日里用这张能气死人的嘴讽刺别人的斯塔克联系起来。更别提他闭上的眼睛以及轻颤的纤长睫毛,那让他想到被纺车刺中手指的奥罗拉。

终于意识到自己在盯着室友想什么的斯蒂夫像是被吓到了一般匆忙站了起来,惊慌失措地逃回了房间,还没忘记把桌上那盘已经凉透了的松饼放进冰箱。

 

托尼醒来时已经很晚了。他瞪着自己身上的羊毛盖毯,怎么也记不起来昨晚是怎么睡在这里的,更别提这条花色审美丑得就像上世纪古董的毛毯是怎么来的了。

天才少年科学家打着哈欠起身去漱洗,毫不意外地发现自己的室友早已经出门晨练了——托尼挠着头走到冰箱前,打算找点冰果汁喝(别误会,他只是发现整个寝室的咖啡豆都神秘失踪了而已),却意外发现冰箱门上贴着一张便签纸,上面的字迹方方正正正如同他的主人本身:

早午餐(第一个单词是breakfast, 但后来又被涂掉改写成brunch)在冰箱里,记得用微波炉加热。

 

这是他们之间的第一张便利贴。

 

 

========================================

我不是说不写连载了的吗????【对自己发出了灵魂拷问

控制在一万字以内就完结,真的,真的……

导演和专业导师一定会杀了我的……【吐魂


评论 ( 13 )
热度 ( 1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na喜欢抹茶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