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盾

【盾铁】一千零一张便利贴 二

*复仇者学院,同居室友,普通人AU

*OOC有不好吃有【土下座



斯蒂夫在接到那个唯恐天下不乱的室友的夺命连环call时终于忍不住暴走了。

“托尼.斯塔克,”他压低了声音蹲在墙角,同时小心翼翼地观察身旁是否有其他人经过——“如果你再用突然想起下城区有一家多拿滋店还没试过这样的理由让我放弃克劳德教授的课的话,我一定会揍你的。”老天,这已经是他第三次在这位德高望重的老教授课上悄悄从后门溜出去假装上厕所但实际上只是为了接电话了——来自斯塔克的,当然了,还能有谁?

“罗杰斯先生吗?”电话那头没有传来预期的那个小混蛋得意洋洋的笑声,反而是一个陌生的男音,“你的朋友在医院,你现在能过来处理一下吗?”

斯蒂夫看着手上的仍显示通话中的屏幕愣了一秒。下一刻他就立马拔腿狂奔,直接跑向教学楼外的停车场,戴上头盔骑上摩托车冲了出去。

 

“斯塔克!”当斯蒂夫大喊着某个人的名字冲进来时,带着金丝眼镜的护士长狠狠瞪了他一眼:“这里是医院,先生。”

斯蒂夫赶紧把手举过头顶以示抱歉,同时用眼睛四处寻找那个不作死不成话的家伙——“请问托尼.斯塔克在哪间病房?”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护士长的表情瞬间缓和下来,看他的眼神也带了几分和善:“楼顶,最右边那间。”

斯蒂夫匆匆道谢之后就冲了上去。

但是当他打开房门,看到那个自己原以为已经奄奄一息的人正在精神奕奕地和两个小护士模样的女孩儿谈笑风生时,斯蒂夫几乎用尽了毕生的修养才让自己没有立马摔门掉头就走。

“嗨罗杰斯,”左腿打着石膏那家伙转过头来兴高采烈地和他打招呼,“我让你带的东西拿来了吗?”

“什么?”斯蒂夫下意识问道,同时仔细观察倚靠在病床上的棕发青年——好极了,他看起来甚至比任何一个清晨或者上午迷瞪着使唤自己冲咖啡的时候更为精神,脸上和身上其他地方虽然脏兮兮的,但是没有任何明显的伤痕。

“我的马克初始机。”斯塔克瞪大了眼睛,不敢置信地盯着他看就好像斯蒂夫突然变成了三个头的怪物,“我叫麦克给你打电话,他没有让你带过来吗?老天,那我在医院该多无聊啊。”

他转过头向那两个小护士挤眼睛:“不是说你们哦亲爱的,事实上你们是我见过最迷人的姑娘了。”

斯蒂夫感觉额角的青筋快要爆开了。他握紧了拳头深呼吸,告诫自己不能一拳揍上对方的脸,毕竟他大体上来说还是个伤病员——“斯塔克,耍我就这么好玩吗?”

两个小护士察觉到情况不对,立马找借口离开了房间,而床上那个家伙还在不知死活地嘴炮:“为什么?看在你是我通讯录第一联系人的份上,帮帮你可怜的受伤的室友有什么不对呢?亲爱的。”

斯蒂夫在心底默念上帝说不可杀人,然后再次做了个深呼吸,尽量心平气和地问:“你为什么受伤了?”他没有忽略那句第一联系人,但是那可以以后再问。

“喔,这个。”托尼毫不在意地摆摆手,“我的斥力靴实验成功了95.8%,所以我在升到两米的位置时摔了下来。”

“你又在做那些实验?”斯蒂夫皱了皱眉,“你知道这不……”

“巴拉巴拉巴拉,”托尼捂住双耳大喊,“嘟嘟嘟嘟朵拉。”

然后他放下双手,挑衅地向罗杰斯挑起眉毛:“我想做,我就做了。你是我的第一监护人吗?喔抱歉,我已经成年了。”

斯蒂夫开始认真考虑殴打伤病员的后果,拜托了,他在心底祈求,让他揍一拳就好,就一拳。实在不行的话把他按在腿上打屁股也可以啊。

 

注意到越来越近的某个大个子脸上阴晴不定的神色,托尼这才急忙改口:“我是说,”他朝斯蒂夫挤眉弄眼试图摆出一个诚恳的表情,“我相信你的为人,真的,你是我见过最值得信赖的人。这就是为什么我受伤后第一件事是打电话给你。”

晚了。斯蒂夫沉着脸走到他面前坐到床边,狠狠伸出手,抓住小混蛋的脸使劲向两边拉。

“罗杰斯你&^*%¥#*%(&##%……”托尼含糊不清地喊着救命,但是斯蒂夫挑了挑眉毛,耸肩表示无辜:“抱歉,听不清楚。”

敲门进来的护士长对病床上几乎重叠的两个人皱起了眉:“男孩们,我能理解你们血气方刚,但这里是病房。”

斯蒂夫顿时跳了起来:“不!我们并不是——”

但是很明显那个戴着金丝边框眼镜扎着高发髻的护士长没有听这个毛头小伙子辩解的打算。她把一叠资料递到斯蒂夫手上,偏头示意那个把脸埋进枕头里装死的棕发青年:“下午就可以办出院手续,现在去把你的男友的医药费交了。”

 

“他不是我的男朋友!”站在床边面红耳赤的斯蒂夫和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差点对左腿造成二次伤害的托尼异口同声地大喊,而护士长连一个眼神都没给他们。只是当她踩着高跟鞋走出门时,转头对斯蒂夫说了一句:

“照顾好你的朋友。”

她甚至在耳朵旁边比了两个双引号。

被留在高级单人病房里的两个人互相大眼瞪小眼,差点爆发一场世界大战。

托尼率先发动攻势:“罗杰斯!你得对我的性向负责!”

斯蒂夫几乎气结:“为什么我应该对你的性向负责?我又不知道她会误会!”

“这里是纽约!”坐在病床上的棕发小个子看起来下一秒就会扑上来咬他,“老兄,这是二十一世纪的纽约!人们容易误会!”

斯蒂夫坐在床边抱起了胸:“那好吧,我会对你负责的。”

托尼一气之下真的扑到斯蒂夫面前,在他脸上狠狠啃了一口。

这时,刚刚推门进来的两个小护士惊恐地对视了一眼,又动作缓慢地退了出去,还没忘记把门关上。

 

“……”

“……”两人说。

最终还是托尼先打破了这份死一般的寂静:“算了,帮我去办出院手续吧。”他下意识想要从上衣口袋里摸出信用卡交给他,却有些困窘地发现今天穿的是那件黑色安息日的T恤。于是他只好无奈带着期许地又看向斯蒂夫:“你不会恰好带了钱包并且想要帮你可怜的室友垫付医药费,对吧?大好人罗杰斯~”

斯蒂夫摸向裤兜里的钱包,毫不惊讶地发现那个以前还嘲笑自己[随身带钱包的习惯难道是遗自上世纪吗]的小混蛋现在正在眼巴巴地盼望他突然掏出张金卡来。犹豫了一会儿,他还是决定不再嘲讽他,毕竟,他想,斯塔克首先想到的是向自己求助。

他拿起护士长刚刚交给他的资料,耐心等着斯塔克一瘸一拐地走过来跟上他:“走吧。”

 

但是当一切手续都办好之后,斯蒂夫看着那个左腿打着石膏,用不好拐杖只能在楼梯上一蹦一跳的棕发男孩,心又不合时宜地软了:

“上来吧。”他说,向斯塔克示意他的肩膀。

斯塔克嫌恶地皱起了鼻子,于是斯蒂夫向他示意走廊旁边已经投来探视性眼神的医护人员们:“还是你更喜欢公主抱?”

托尼赶紧挂在了斯蒂夫脖子上。

在背着那个总是搞事情的室友一步一步走下楼梯的时候,斯蒂夫听到有一个声音在他耳边试探性地说:“嘿,罗杰斯,或许我们可以互称名字了……?”

斯蒂夫轻轻点了点头。

 

 

第二张便利贴:

乖乖待在宿舍。不许喝咖啡,更不许喝酒精饮料。午餐我会回来做。

 

=========================

万字应该是写不完了【崩溃大哭


评论 ( 20 )
热度 ( 137 )

© anna喜欢抹茶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