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盾

【盾铁】The perfect one(多宇宙)

*Earth-199999的托尼把斯蒂夫搞丢了,这比之前的任何一次都更麻烦,因为一场婚礼没有新郎可不成。

*队长生日快乐o(*≧▽≦)ツ

*OOC有不好吃有【土下座】

 

“你说斯蒂夫不见了是什么意思?”托尼大吼着怒视他的伴郎,这也使布鲁斯深深吸了一口气——在婚礼现场气出大家伙来可不是个好主意。他尽量平静地说:“贾维斯说最后一次看到他是在半小时前,化妆间,而那里没有监控。”

托尼整个人都要狂化了——他这么做过几次,当他眼睁睁看着那幢大厦向远处的红白蓝身影倾倒下来之时,当他和斯蒂夫大吵一架后对方却拿出求婚戒指时,当他妈的婚礼一个小时后就要开始而他决定共度一生的伴侣却突然不见踪影时。

“你试过生物信号扫描吗?”他几乎是恳求着看向布鲁斯,但在收到对方肯定的答案和否定的摇头时他的心揪得更紧了,就像有人把他的反应堆生生扯出来然后沉进北冰洋似的。

外人眼中不可一世的天才富豪慈善家花花公子此时一个人瘫坐在化妆间的椅子上,完全不顾身上的西装被揉出的褶皱,那头被理发师精心梳理过的棕色卷发现在也乱成一团糟,他难以呼吸。

老天,托尼一直以为斯蒂夫.罗杰斯应该是世界上最不可能让婚礼延期的那个人——暗地里蠢蠢欲动的九头蛇、关在海底监狱天天念着Jakob von Hoddis的泽莫、那个头上套着紫色肉丝袜的灭霸以及其他乱七八糟的反派还不够他们忙的吗?更别提托尼的焦虑症和自毁倾向,天,谁来给他个纸袋。

“喔,谢谢。”托尼自然地接过身后人递来的牛皮纸袋——然后他差点没有吐在那个用来防止呼吸性碱中毒的小玩意里。

老天,那是斯蒂夫,但是他身上的西装呢?究竟哪个宇宙的斯蒂夫.罗杰斯会认为穿着制服结婚是他妈的一个好主意?

 

 

###

斯蒂夫疑惑地眨了眨眼,他很确信一分钟前自己还坐在化妆室的椅子上,那些据说世界顶级的彩妆师们——无意冒犯,只是如果那个绿色头发的只穿着抹胸的欧力菲娅小姐能够不那么频繁地往自己身上贴的话,事情会好办得多——正拿着看起来比克林特的箭头还要多种类的粉底刷散粉刷腮红刷眼影刷往自己脸上戳,然后当他终于从繁杂的化妆过程里脱身,想要去确认一下自己未婚夫的状况时,一阵强光袭来,只穿着高定西装也没有带无敌盾牌的美国队长瞬间失去了意识。

“嘿,我还在想你会什么时候醒来好让我嘲笑你戴着尖顶礼帽的蠢样儿。”面前的黑发男人向他打趣,眉眼弯弯地向他扔来一张红白蓝三色的卡纸,但是在斯蒂夫下意识接过它时对方却瞬间警惕起来,他几乎是一秒内穿戴好了整套盔甲(那些金属就像是长在他身上一般):“你是谁?”

斯蒂夫仍然拿着那张卡纸,被强光袭击过后混沌不堪的大脑提醒他要警惕,但是不知怎的,斯蒂夫觉得没有必要对着一个使用钢铁盔甲如此熟练的男人说谎。

“斯蒂夫.罗杰斯,按计划来说几小时后就会成为斯蒂夫.斯塔克-罗杰斯,但是现在看来我遇到了点麻烦。”

他抬起脸(显然仰望一个身高超过两米的钢铁侠对他来说是全新的体验)打量眼前这个威风凛凛的男人,心里却想的是那个经常瘫在床上缩成一团呼呼大睡的棕发斯塔克,并且忍不住为此露出一个喜爱的笑容——不是时候,他在心底提醒自己,他应该先考虑如何回家

面前这个全副武装的人看起来像是勉强接受了他的说法,或许斯塔克-罗杰斯这个名字有加分。钢铁侠解开面甲,露出一双斯蒂夫从未见过的、美丽而坚毅的钢蓝色眼睛:“好吧,又一个走错路的小甜心。需要我教会你如何使用宇宙之桥生成器吗?”

斯蒂夫眨了眨眼。

“那是什么?”

 

###

老天老天老天。托尼扑上去狠狠抱住那个红白蓝三色制服的人,他去哪了?为什么他身上还穿着制服?有人入侵吗?他受伤了吗?托尼几乎没办法停止颤抖,他用力环紧手臂感受着怀里的肌肉,老天,别玩他了好吗?托尼知道自己前半辈子基本上就是个花花公子但是如果因此就要来这么一出他的心脏完全接受不了的闹剧这也太过——

“斯塔克先生?”怀里的大个子声音低沉,而托尼如同遭到电击。

认真的?斯塔克先生?为什么斯蒂夫会——

他松开抱得死紧的手臂,不敢置信地看向那个仿佛突然之间转性的家伙,然后在对视上他的眼睛时托尼忽然明白了。

那不是他的斯蒂夫。

 

“虽然身高和瞳色都有一定差距,”似乎并不介意被他冒犯的“美国队长”开口说道,“但是鉴于你的胡子和对于我出现的反应,我猜你是托尼.斯塔克?”

托尼下意识点点头,身体也相应地做出防范类动作,而对方却只是不在意地耸了耸肩:“好吧,托尼的宇宙之桥生成器出了一些问题,我想。”

他在面前的棕发小胡子男人面部表情出现一秒空白时补充道:“我的托尼。”

但是托尼脑子里完全被斯蒂夫宇宙之桥另一个托尼.斯塔克这些名词填满了。他以为这个宇宙的斯蒂夫向自己求婚已经是在北冰洋里冻坏了脑子的可怜大兵做过最愚蠢的决定了,但是现在看来另一个宇宙的美国队长也不遑多让。

宇宙之桥。他突然想起来,像是脑子里突然飞进一个盾牌然后打飞了那些缠在一起的乱七八糟的想法。是的,他记得这玩意儿,几星期前他的确在纸上画过它的草图,但是他也很确信自己并没有做出它的雏形因为之后斯蒂夫一直在用蜜月计划烦他来着,倒不是说他自己没有兴致勃勃地规划飞到某个南太平洋的小岛上做爱钓鱼烧烤然后做爱这样啦。

但是,宇宙之桥。对面的斯蒂夫(他下意识选择相信了他的说法,没别的,他随身带着的那块盾牌可是有不小的说服力)面上的表情提醒他这里还有一个大麻烦亟待解决,于是托尼深吸了一口气:

“我猜我知道是谁了。”

 

###

“呃,虫洞,时空洞,爱因斯坦-罗森桥……取决于你们那里怎么称呼它。”对面的钢铁侠说,而斯蒂夫点了点头:“我知道虫洞。”

他难以自制地回忆起那个金红身影从高空中坠落的画面,这并没有让他好受些。于是黑发男人解除了全套盔甲,用安抚的语调对他说:“那么事情就好办了,我会带你去那里,然后你得自己找到回家的路。”

在那个几乎和自己同样高的小胡子男人示意他坐进昆式机时斯蒂夫抓紧时间问道:“呃……斯塔克先生?”

对方点点头,几乎是好笑地看了过来:“叫我托尼。天知道已经有多少年没有被一个美国队长叫过斯塔克先生了,这听起来太怪了。”

“托尼,”斯蒂夫念道,像是舌头上顶着具反浩克装甲,“我能够问问……”

他犹豫了一会儿,但是考虑到平行宇宙实在有着不容小觑的变量,斯蒂夫还是忍不住开口问道:“你和美国队长,我是说,你和——”

“结婚了。”托尼四两拨千斤地回答,眼睛仍然看着战斗机的指挥屏,“保留了各自的姓氏,如果你是想问这个的话。”

斯蒂夫感到自己的脸上有些发热。“喔,那挺好。”

他们相顾无言了几秒,直到托尼对他吹了一个口哨:“不考虑再问点什么?说真的,你真是个甜心。我甚至有点嫉妒你的斯塔克。”

他转头看回面前的操作页面,有些自嘲地耸耸肩:“当然,我的斯蒂夫一定是所有宇宙里最倒霉的那个,但是谁都别想把他从我身边夺走,谁都别想。”

刚刚还急着回家结婚的斯蒂夫愣住了。他仔细打量着身边这个脊背挺得笔直的男人,像是从镜子里看自己的托尼——不一样,他更高,更坚硬,像是一只看似慵懒但随时能够给人致命一击的黑豹。

而他自己的托尼很柔软,不,他不是那个意思,斯蒂夫很清楚托尼.斯塔克绝对是数一数二的铁血硬汉,这从他任何一次拯救地球的行为中都能看出来。钢铁侠就像是一个船长,有着把握风向的本事和掌舵的能力,但最重要的是他拯救全人类的决心。

但是,斯蒂夫弯下眉眼,在他面前的托尼总是那么柔软,他迷恋自己未婚夫的那头手感极佳的棕色卷发,他的颈窝里带着的绵密的咖啡香气,还有被轻吻胸口那块人造皮肤时忍不住的轻颤。

最终斯蒂夫抬起眼来,向身边的钢铁侠露出一个微笑:“我相信他很幸运,因为他有你。”

 

 

###

“克林特?”托尼按下蓝牙耳机向在外把守的哨兵问道,“告诉我你见过一个绿头发的女人,身上带着至少三种武器的那种。”

鹰眼侠闻言环顾四周:“给我五分钟。”

三分半钟后巴顿把一个发着抖的小服务生摔到托尼面前,吹了个口哨:“问他。九头蛇的间谍,我不介意你需要用一些特殊手段。”

托尼看了一眼已经把西装外套搭在身上的克林特,勾起一边嘴角:“就知道你受不了规矩穿衣服哪怕五分钟。”克林特翻着白眼偏了偏脑袋。他审视性地看向托尼身边站着的美国队长,但是并没有说什么。

“现在,”托尼转向那个手脚被捆得死紧的倒霉蛋,“你有三十秒说出蝰蛇夫人的位置。”

他眯起眼睛,露出一个完美无缺的花花公子笑容:“我很确信我不会做个好人,尤其是在我的婚礼即将被毁的情况下。”

但是一边一直默默观察着的斯蒂夫突然出了声:

“让我来,托尼。”

他走到那个九头蛇小兵面前,操起了盾牌:“宇宙之桥在哪?”

克林特终于完全地翻了个白眼。

“就知道你的婚礼不会普通。”

 

###

斯蒂夫在到达位于南极的13号基地时愣住了。他见过并且亲自参与了复仇者基地的组建,但显然还有很多科研中心是托尼参与过而他无法企及的那种。

有着蓝眼睛的托尼向他偏偏头:“进来。光看着可不能让你回家。”

他犹豫着走进那台闪着光的仪器——这所需要的勇气并不比七十多年前让他走进那台赋予他超级士兵血清的vita射线机少。但是他得这么做。托尼还在等着他。

“握住你手上的按钮,在到达你来的地方之前不要松开。”钢铁侠递给他一个红色的按键,斯蒂夫点点头,向他露出一个感激的笑容。

然后又是一阵强光袭来,斯蒂夫再次失去了意识。

 

这不是他的宇宙。斯蒂夫在睁开眼的第一秒就意识到,因为他确信自己的托尼没有满头根根朝天指的看起来十分扎手的棕发,而且他也明显不像面前这个穿着金红外套的小伙子一样年轻。

不再年轻,他想到这个,忽然笑了起来,那又有什么关系?斯蒂夫自己已经快一百岁了(他喜欢托尼这么嘟囔,让他显得像个长不大的孩子),而托尼也不需要靠不老泉来永葆青春,他爱这个人笑起来时眼角堆起来的细纹胜过世间万物。

年轻的托尼正在和另一个穿着牛仔外套的青年推搡着——通过他背上的红白蓝盾牌和托尼脚下的斥力靴斯蒂夫勉强能认出他们的身份——看起来完全没有注意到这边穿着西装的不速之客。

斯蒂夫忍不住为他们俩之间流动的暧昧气氛露出一个微笑。他再次看了一眼这对小情侣,然后按下了手中的按钮。

 

###

“我得说你那招挺厉害的。”当成功追回宇宙之桥的雏形后托尼瘫在唯一一张扶手椅里看他,“非常一击致命,非常钢铁侠,非常不美国队长。”

罗杰斯回给他一个微笑:“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一时吃瘪的托尼皱了皱鼻子。他看看地上那个仍然一脸怨毒的绿发女人,转过头饶有兴趣地问美国队长:“说说看,你的斯塔克是怎样的?”

斯蒂夫思考了半秒,缓慢而坚定地回答道:“完美。”

托尼明显倒吸了一口气,他有些晕眩,是说,自己的未婚夫还在不知道哪个异空间里旅行这一点让他焦虑万分,虽然罗杰斯向他保证他的托尼一定能把斯蒂夫送回来,但是这个答案并没有让他感到完全心安。

而且现在好极了,一个完美的托尼.斯塔克,接手了他的美国队长,他的斯蒂夫.罗杰斯——老天,一开始接受斯蒂夫的求婚就是个错误。他应该就他妈装一个花花公子一辈子然后让这个年轻人(他可没忘记斯蒂夫的生理年龄究竟有多年轻)去寻求他该有的幸福而不是像个被包养的小白脸似的被自己毁掉一辈子。

“很固执,在和我争吵时我总想拿盾牌敲开他的铁壳脑袋看看里面是不是也是金属做的;”罗杰斯接着说了下去,像是完全没有意识到身边人的异常,“也很能惹麻烦,事实上很多人认为没有他事情会变得简单得多。”

托尼垂下了眼睛。大概所有平行时空中的斯塔克是个麻烦精这一点是永恒不变的常量——听起来真鼓舞人心。

“但他是我见过最好的人。”罗杰斯向他露出一个微笑,像是七月四日的太阳,“他是我的救赎,我的另一半的灵魂。”

 

###

当按下第四次按钮时,斯蒂夫开始有些心急了。他闯入了一次美国队长和钢铁侠的卧室并且见到了不太好的画面,撞进正在进行一对一搏击训练的健身室一次(老天保佑那个身形纤细的托尼,他的斯蒂夫实在是太过魁梧了些);甚至在安东尼娅挤眉弄眼地向斯蒂芬妮展示一件不太得体的内衣时他也没来得及道歉而是再次迅速离开了——而现在,斯蒂夫面对眼前那个明显是女性的钢铁侠,有些手足无措。

“斯蒂夫?”她说,手伸进衣柜取出一件鹅黄色的宝宝衣,“很高兴你终于意识到了儿子满周岁的时候得穿得正式点,但是我们没有记者见面会,你不需要穿西装,亲爱的。”

她向站在角落的斯蒂夫偏头,有些疑惑他为什么不走近来——然后抱着彼得推门走进来的另一个美国队长打断了她的动作。

“托妮,”穿着格子衬衫的罗杰斯说,“你在和谁说话?”

斯蒂夫在钢铁女侠穿戴好整套盔甲并咆哮着向他攻来之前眼疾手快地按下了离开的按钮。

 

###

托尼垂下眉眼,他不知道该怎么回复面前这个和斯蒂夫处处相似但又完全不同的罗杰斯。他们一样是美国队长,当然了,他们完美得就好像出生时便被星条旗包裹而灵魂用《天佑美利坚》写就。但是斯塔克这个名字显然出自一个不怎么负责任的世家。

他看了一眼身边气定神闲甚至玩起了报纸上填字游戏的罗杰斯,开始考虑婚礼该用什么借口推迟。

他看了看手上的腕表,还有五分钟。

 

###

“斯蒂夫?”一个长着翅膀的托尼抬脸看他,天,他背上那个真的是翅膀吗?

穿越过好几个虫洞的斯蒂夫仍沉浸在美国队长和钢铁女侠生了个孩子的思维里无法自拔。他喜欢孩子,托尼也喜欢——他只是不擅长表达,但他给每个小家伙签名时都无比用心,而且那些每个月按时按量从斯塔克工业拨去孤儿院的福利可不是美国队长提议后才有的。

只有五英寸的托尼飞到他眼前,敲敲他的头:“嘿,大个子,你见到我的斯蒂夫了吗?”

“呃,没有?”斯蒂夫诚实地回答,而托尼立马嘟囔着扇扇翅膀飞走了。老天,他看起来就像拉斐尔画中的天使。

小孩子,天使,这些东西快把他搞乱了。当再次按下按钮时斯蒂夫心想,他需要托尼。

 

###

“如果,只是如果,”托尼开口问道,“你和你的斯塔克结婚时也出现这些情况?”

“拉脱维亚的首都是里加吗?”罗杰斯突然出声,而托尼被打了个措手不及,只能愣愣地点头。当终于填完一列竖排后美国队长终于抬头看向他,“你以为我和托尼是第一次遇见这种情况?”

“呃,”托尼回答,“不是?”

美国队长再次展了展报纸。他貌不经意地逐一数过去:“约会现场被跳人巴特罗和他的军团破坏,一百万只叛变的机械黄蜂算是那里面最好解决的部分;求婚时被暴龙突袭,幸好只毁了半座曼哈顿中央公园——”

“你在公园里求婚?”托尼不敢置信地大叫起来,就像看到红骷髅在面前跳草裙舞似的,“老天,中央公园?”

罗杰斯奇怪地看了他一眼。“这有什么问题吗?”他问,“看在永远不停歇的反派份上,我和托尼都挺忙的。那夜星光不错,他的反应也很棒。”

“谢谢。不是很想知道你们求婚后干柴烈火的细节。”托尼干巴巴地回答,现在他总算知道当初布鲁斯的心情了。

美国队长笑了起来。他几乎是用体恤的眼神看向托尼,补上一句:“气氛,环境,都一回事。但当你发现身边的这个人无论如何你都不想放开时,那就是了。你想和他分享每天的早餐和晚餐,你想睡醒后见到的第一眼就是他,你想闭上眼前得到完美的晚安吻或者性爱,所以,那就是了。”

托尼纠结着捂住脸。

还有三分钟。

 

###

斯蒂夫确信自己刚刚看到一个坐着飞天扫帚的托尼从自己眼前飞过,并且他也不是很想知道他身后追着的那个是不是龙。他几乎是一遍又一遍接连不断地按着手中的按钮,看着无数个穿着机械套装的、披着骑士盔甲的、乘着八足六眼巨兽的、骑着小毛驴气喘吁吁地跟着前行队伍的、驾驶着星际飞船的和控制着地心引力的托尼从自己眼前掠过。

但他突然在一个小摇篮前停住了。那里面有两个穿着纸尿裤的小宝宝,发色一金一黑,正互相压着对方的肚子和脸蛋睡着。

斯蒂夫露出一个微笑,再一次按下手中的按钮。

 

###

“佩玻一定会杀了我的。”当绝望地看着指针走向整点时托尼喃喃道,“嘿小辣椒虽然听起来有点匪夷所思但这次真的不是我先动的手事实上我的未婚夫正在进行一场难得的异空间旅行我也不知道他进行到了哪一步或许我们能够取消婚礼直到——”

“谁要取消婚礼?”他听到身后有人问。

托尼惊慌失措地转过头,落入一个温暖如初的怀抱。

 

“我的老天爷你再不回来我会沿着那该死的爱因斯坦罗森桥一路爬到你所在的宇宙然后用真言套索把你捆回来结婚我发誓——”托尼把自己埋进那个大个子怀里,声音和人都有着明显的颤抖。

“托尼,托尼。”

斯蒂夫伸手把他揽得更紧些,低下头轻吻那个仍然因为忧惧而隐隐发抖的天才富豪棕色的发顶——

“还好是你。感谢上帝,还好是你。”

“我爱你。”

 

托尼仍然不肯松手,另一个世界的罗杰斯已经不见了踪影——托尼猜想他是和斯蒂夫完成了互换,而现在没有人能把他从美国队长身上掰下来。

“现在听我说,”斯蒂夫轻咳一声,他看起来光鲜整齐,像是随时可以被拉出去参加一场婚礼又或者爱国主义的演讲,但是天知道他心里究竟盘踞着多少难以除去的念头,“你得听我说。”

“我想把这个世界送给你,把月亮和星星都送给你。”

“还要为你摘下太阳。”

“我愿为你铲去撒哈拉的沙子,还能为你横越大海。”

“我永远不会停止爱你。”

“我想把整个世界都送给你。”

托尼冷静地说:“贾维斯,翻译。”拜托,他会西班牙语和法语,但为什么斯蒂夫偏偏要用德语?

而斯蒂夫赶紧手忙脚乱地阻止他:“不,托尼,我想我可以亲自对你说——”

但尽职尽责的好管家已经瞬间完成了翻译,当然了,他永远都会。

“把星星和月亮送给我?”托尼对此嗤之以鼻,但是他仍然赖在自己未婚夫怀里的行为让他原本想表达的嫌弃大打折扣,“真是只有你这种老年人才会说的情话。”

“那你愿意吗?”斯蒂夫脸红着,用鼻子蹭蹭他的脸,“和我这种老年人过一辈子?”

托尼用一个吻回应了他。

“老实说,”他轻轻挠着斯蒂夫下巴的线条,“我还以为你会被那个完美的托尼.斯塔克迷住——”

斯蒂夫低下头回吻他。

“只有你,托尼。你才是最完美的那个。”

 

“劳驾,”娜塔莎倚在门边轻敲门框,“两位新郎可不可以在我们都等到变成90岁老人前完成婚礼?”

他们对视一眼,像是要把对方的一辈子都锁进自己怀里一般。

“当然。”


========================

NETA很多,就不一一写啦!【你】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不好吃也请不要打我【顶锅盖跑】

评论 ( 12 )
热度 ( 136 )

© anna喜欢抹茶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