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盾

【盾铁】一千零一张便利贴 第八章 下

*复仇者学院,同居室友,普通人AU

*OOC有不好吃有【土下座


“我没有女朋友。托尼。”

被塞进一个仍带着湿气却也温暖极了的怀抱里的托尼瞪大了双眼,他混乱地想着,这是什么新的诱敌深入的招式?而且他脸上现在的触感,老天,他早知道罗杰斯脖子以下的部位不容小觑,但是这对胸肌也太过分了吧?

“我……”斯蒂夫深吸一口气,还想说些什么,但突如其来的一声巨响瞬间打断了他的思绪。

一头人形棕毛巨熊以排山倒海之势一脚踢开病房门冲了进来:“斯蒂夫!!!!哥听说你被泽莫揍了?!!!”

刚刚还被一头湿漉漉的北极熊摁在怀里的托尼立马展现了对一个理科生来说匪夷所思的运动天赋。他瞬间从斯蒂夫的病床上跳起来,扯了扯衣角看向来人并伸出右手:“嘿,你好,我是托尼。托尼.斯塔克。”

詹姆斯.巴恩斯了然地挑起一边眉毛,握住有些局促的棕发青年的手,眼睛却戏谑地看着床上的人:“托尼——当然了,托尼。”

他特意拉长音调,向眼前比自己矮上十公分的那个托尼.斯塔克揶揄道:“久仰大名。我是詹姆斯,你可以像斯蒂夫一样叫我巴基。我经常听他说起你。”

斯蒂夫赶紧向他手忙脚乱地比划,示意这个从小到大的损友不要再唯恐天下不乱了。但是老天,那可是巴基,全世界最乐意看斯蒂夫出丑的人。他兴致勃勃地想要说些什么,托尼却飞速地打断了他:“你说泽莫?那是谁?”

巴基看了看斯蒂夫,斯蒂夫看了看托尼,托尼死盯着巴基。

于是巴基清了清嗓子:“一个隔壁九头蛇学院的傻逼,老是给小斯蒂夫找麻烦来着——是吧?”

斯蒂夫向托尼摇摇头,棕发男孩看起来怒不可遏,于是斯蒂夫又向巴基递眼色,一边狠狠摇头,但托尼看起来更生气了。

“好的,巴基,谢谢你的信息。”他用力拍拍面前身形几乎和斯蒂夫一样魁梧的家伙,然后头也没回地走出了病房。

 

斯蒂夫在白色门框狠狠地发出撞击声时忍不住塌下了肩膀,金色的眉毛也耷拉得像一对狗狗耳朵。他埋怨似的瞪向一边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老友:“你是诚心来阻挠我恋爱的?”

“恰恰相反,”巴基故弄玄虚地向他眨眼睛,“你得感谢兄弟我。”

斯蒂夫向他露出一个纯良无害的微笑:“巴基,你过来一下。”

詹姆斯闻言靠近,斯蒂夫保持着人畜无害的笑容,狠狠地揍了自己老友一拳。正中眉心那种。

最后这场探视以两个健身教练在病房里毫无形象地互殴作为结束。眉毛上挂了彩的巴基和嘴角肿了一块的斯蒂夫像两头斗牛似的气喘吁吁地瞪着对方,直到一个烫着小卷发的护士过来通知斯蒂夫已经无碍可以出院也没停下。

“老兄,你什么毛病?”在可怜的小护士被吓得踩着小皮鞋哒哒哒地跑走后斯蒂夫抹了抹嘴角,“你得知道托尼是我最喜欢的人!”

“我就是因为知道!”詹姆斯回吼他,“你听着,我不介意老子二十年来的兄弟一夜之间突然弯得他妈像面彩虹旗,但是如果你要和一个男人在一起,你就别像对待一个姑娘一样对他。”

“你有的东西他都有,他的责任感也不会比你少。如果你要我认同他,让你身边的所有人认同他,如果你想全世界都看到让他和你骄傲地并肩站在一起而不是缩在你的怀里,那就别他妈自以为是地保护他!”

斯蒂夫愣住了。他缓慢地眨了眨眼,最后认真地说:“……谢谢你。还有,对不起。”

巴基翻了个白眼:“兄弟就是干这个的。你这个傻逼。”

半秒后他一脸兴奋地凑到斯蒂夫身边,手上还举着显然已经播放过至少十几次的视频:“想不想看看你小男友是怎么抱着你,像只小狮子一样划地盘的?”

斯蒂夫感觉脸上有点发烧。他手上的动作倒是一点都不含糊,径自抢过属于好友的手机并按下了播放键:

嘈杂的背景音,遍地的还带着冰渣的水汪,还有固执地揽住他不放手的那个穿着金红T恤的人。

“……联系后勤部,我要求调取这一带的所有监控!”

 

斯蒂夫突然像触电一般蹦了起来:“托尼去找泽莫了!他有危险!”

巴基用一双眉毛一双眼睛和一双下拉并微微抽搐的嘴角精确地表达了“罗杰斯你是个傻逼吗”的意思。他翻着白眼把恋爱脑的兄弟摁回病床上:“放心,那家伙已经被抓到了——多亏你的小男友。监控不难找,而我和娜塔莎正好又在那条路上,咳,没什么。”他耸了耸肩,然后又挑起一边眉毛调笑道:“你真该看看他对彼得吼的那个样子……可怜的小记者被他吓得校内新闻社的推特都不会编辑了,娜塔正在教他呢。”

然后巴基满脸像是被抢食的狗熊般的表情:“老子好不容易能和娜塔独处……你欠我一次。”

斯蒂夫心不在焉地点点头,划开巴基手机上的推特,点开校报的主页,然后差点没被自己噎死。

《马拉松冠军突遭袭击痴情男友不离不弃!》

他咽了口口水,把手机还给巴基,头疼地揉了揉眉心。

这下……更乱了……

 

 ###

冲到学院后勤武装部才得知嫌疑人已经被抓获的托尼一时没了目标。他恼怒地抓了抓一头乱成鸟窝的头发,脑海里全是病房里斯蒂夫和巴基的画面:那个几乎和斯蒂夫一样高一样健壮的家伙知道他的宿敌,他的过去,他的所有事,而托尼只是他的室友而已。

天才理科生抿了抿嘴,他为什么要这么关心罗杰斯?他又——他又没有36D,又不愿意去试托尼家的热水浴缸,而且他的胸肌那么硬一定不好摸——

平素里日天日地的托尼.斯塔克此时一个人在校道上有一脚没一脚地踢着小石子,咬着唇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直到一声清脆的短讯提示音打断了他的神游:

“校报怎么回事?你有三分钟解释。”

看到熟悉的小辣椒的问话,他下意识地点开了之前就一直滴滴响个不停的推特。

半秒后,一声撕心裂肺的狮吼贯彻整个复仇者学院。

“彼得.帕克——!!!”

 

说什么来着,彼得.帕克是个倒霉催的孩子。

=============================

有小天使想看吃醋梗,所以……咳咳~

不好吃也不要打我【顶锅盖跑】

评论 ( 13 )
热度 ( 91 )

© anna喜欢抹茶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