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盾

【盾铁】一千零一张便利贴 五

*复仇者学院,同居室友,普通人AU

*OOC有不好吃有【土下座


托尼在进宿舍之前整个人趴在门上听了好一会儿,确定房间里没有动静后,他才踮着脚尖一路沿着墙根溜进了自己的房间。

老天,这也太丢脸了。棕发青年坐在电脑前狠狠晃了晃脑袋,他以为今天早上那一记头球已经足够令人难堪了呢,而现在简直是他妈的尴尬的二次方。

更别提罗杰斯那身看起来充满力量的肱二头肌、斜三角肌、臀大肌和那些顺着他的人鱼线一路向下滑的水滴,它们可是直接流向了——

棕发青年从喉间发出一声低吼,恶狠狠地把脑袋砸在键盘上,揉着额头起身的时候毫不意外地看见电脑屏幕上出现了一大串乱码。

还见鬼的是S开头R结尾。

我需要搞定这个,他咬了咬舌尖以保持清醒,想想看吧,这没什么大不了的,我只是恰好喜欢上了自己的舍友而已。这比我之前的任何一次科学研究都要安全多了,它完全是温和、平静和自然的。

……吧?

 

老天爷,托尼疯狂地搓着自己那一头原本笔直的棕发直到它们都变得一塌糊涂,我宁愿做十次用电子分光器测定未知镍溶液的镍含量,至少那些奇臭无比的丁二胺比起这种乱七八糟的暗恋情绪更能让我死个痛快。

没错,就是死得痛快。托尼绝望地意识到,你瞧,没有一个心智正常的人在经历室友每天至少一次的人身威胁之后还会爱上对方的,更何况他还在罗杰斯最喜欢的教授课上给他打过电话只为了想要一盒草莓奶油甜甜圈(三次。),半夜把人吵醒只为了得到一盘刚煎好的热气腾腾的松饼,更别提上次死皮赖脸地拜托他一定要抢到那家店独家供应的覆盆子冰淇淋哪怕那需要早晨四点开始排队——

托尼.斯塔克这才后知后觉,他妈的我这么能吃?

不对,这不是重点,托尼翻了个白眼,操,全乱了。他那引以为傲的曾被一打以上教授称赞过的最强大脑此刻像塞满了粘稠的奶油,而越来越错乱的呼吸和在脑海里盘旋不去的某个人站在花洒下赤身裸体的景象没有任何帮助。

醒醒,托尼用力拍拍自己的脸,你能解决这个的。你可是斯塔克。

最终他深吸一口气,然后以壮士扼腕的心态推开了房门——

“嘿,斯蒂夫,我想和你聊聊。”

 

如果不是这次托尼突然闯进浴室,斯蒂夫虔诚地想着,或许他们之间的低气压还需要持续好一段时间——所以,感谢上帝,哈利路亚。

但是他该怎么开口?面对第一次恋爱有些手足无措的大男孩边用毛巾揉着仍在滴水的头发边兀自纠结,老天,托尼喜欢那些新潮的、里面至少包含一打新型科技和他完全不懂的术语的玩意儿,而斯蒂夫显然不会这个。

金发青年有些挫败地瘫坐在沙发上,把脸埋进手心里回忆着他和托尼的初见:

小个子男生轻飘飘地瞥了他一眼,然后露出一个带着虎牙的微笑:“斯蒂夫.罗杰斯?嘿,你好,我是托尼.斯塔克。”

再然后?斯蒂夫揉着鼻梁想,然后那家伙就以每天至少一次的频率夺命追魂call,完全打破了斯蒂夫第一次见他时的邻家大男孩形象。

更别提他要求的内容通常千奇百怪:电子分光器、钛离子离心机、有六个以太网接口的交换机和一只爱探险的朵拉主题的手表(限量版,托尼认真地向他强调)。

相比之下,他那些对甜食的执念算是比较好解决的部分了——哪怕那包括下城区最难买到的多拿滋和凌晨去排队的冰淇淋。

但是,斯蒂夫忍不住勾起嘴角,他想到每当自己身边出现一些棘手的小到手机故障大到自然科学课的天体物理作业等问题时,托尼总能帮他解决。哪怕棕发男孩一直皱着鼻子嘲讽斯蒂夫跟不上时代,但在他那双大得过分的金棕色眼睛里却闪着生机勃勃的光芒。

“老年人罗杰斯,”回忆里的托尼说,但把手上刚修好的手机递给斯蒂夫时脸上的得意怎么也藏不住,“没有我就不行了吧?”

是啊,斯蒂夫依然把脸埋在手心里,耳后逐渐上升的温度提醒他有些东西不能再忽略了——

“托尼,”最终打定主意的青年坚定地站起来,走到那个自己经常盯着看的房间门口,伸出右手打算轻敲门板,最终又收回了手转而选择直接推门走了进去,“我们需要谈谈。”

 

 

两双刚刚还坚决得就像要穿上制服或者盔甲去拯救世界的眼睛在四目相对之后立马匆匆别开了,托尼在紧张地把房间环视了一整周也没有看到能够让他临时急需解决的事情后还是干巴巴地回应道:“呃……好的?”

而斯蒂夫也完全慌了神,他的右手紧张地抓着自己的裤缝线,视线也瞥到一边地顾左右而言他:“就,我在想,或许你会想要一份淡奶油华夫饼?”

“喔,”托尼回答,眼睛紧张地盯着地板上一只慢慢爬走的小蚂蚁,“华夫饼,当然,为什么不呢?”

“那就,”斯蒂夫咽了咽口水,同时痛恨自己为什么不能顺其自然地开口约他出去——“我去做,你等等,马上就好。”

托尼在金发大个子转身前举起了右手想要叫住他,但张开的嘴却发不出任何声音,糟透了,他想,我以前把女孩儿们逗得花枝乱颤的口才呢?

斯蒂夫在走出卧室后还不忘贴心地把门关上。在这之后,隔着一扇门板的两个同样纠结却浑然不知的男孩一齐滑坐下来,脊背靠着木门,把手插进自己的头发里懊丧地低声咆哮:

“上帝啊/操他妈的耶稣啊——”


评论 ( 5 )
热度 ( 120 )

© anna喜欢抹茶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