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盾

【盾铁】三次斯蒂夫打了托尼的屁股,一次他表白了(小甜饼一发完)

*复仇者学院,同居室友,普通人AU

*突发摸鱼,和便利贴系列没关系~

*特别OOC特别不好吃【土下座


一.

斯蒂夫第一次想要把他那聪明绝顶的人见人爱的长着小虎牙的笑起来像是撒着焦糖的甜甜圈的室友摁在腿上打屁股是在他们僵硬地维持着快要绷不住的笑脸互相在心底想象把对方塞进马桶冲进下水道但只能携手奔向该死的同居生活后的第一个月。

你注意到那些褒义的形容词了?抱歉,那来自那些不知道什么时候会从宿舍门口底下塞进来的粉红色小可爱们。斯蒂夫对此抗议过,无效。当然了,斯塔克什么时候听过别人的意见?

“我还能说什么呢?”那个据说笑起来可爱极了的混蛋此刻正大喇喇地坐在沙发上,一只腿搁在茶几上,毫无形象地用双手撕啃着一只炸鸡腿。他还不忘抬头向斯蒂夫抛来一个因为此刻形象而实在大打折扣的媚眼,“斯塔克就是魅力非凡,亲爱的。”

如果不是良知遏制住了斯蒂夫掏手机的动作,他真的很想把这个无耻混蛋只穿着一条内裤赖在宿舍还吃得油光满面的样子拍下来发到校园BBS上。对,为了吐槽斯塔克他甚至开始上网了,但是可惜某个检索词条下出现的总是一些不太适宜的照片——比如说他那在外人面前形象良好的室友穿着太过紧绷的西装裤而导致形状实在是令人遐想的屁股、他跳草裙舞时不停晃动的臀部特写GIF(来自某次慈善义卖活动的特别节目)、还有某一次他被恶作剧推下游泳池后全身湿漉漉的样子。

那些都太限制级了,而且和自己想要吐槽的点完全不一样。斯蒂夫绝望地意识到,难道整个复仇者学院好几万师生之中没有一个能够意识到斯塔克的险恶、邋遢不修边幅并且没有同情心吗?

可惜生活是个狗娘养的婊子。抱歉,斯蒂夫在心底对自己的用语感到羞愧,然后又突然意识到他的大脑里会下意识冒出这句话只是因为有人在他耳边说过太多次——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斯蒂夫第一万零一次开始后悔当初入学太晚而申请不到宿舍时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和斯塔克住在一间宿舍。

如果他早知道这是这样一间鲍鱼之肆,他哪怕去好兄弟巴基和山姆的宿舍打地铺也不想和斯塔克这个魔王共处一室。

 

何况这个家伙现在病倒了。好极了,是谁在斯蒂夫苦心劝说不要让宿舍空调24小时工作只为了保持75.2华氏度的恒温(显然他的室友不认为经常保持室内良好通风才是正确的生活方式)之后大肆嘲笑他是个上世纪的舍不得电费账单的老年人?更别提他还只穿着一条平角裤到处晃来晃去,就好像斯塔克那单薄的小身板还能够承受更多不适宜的环境条件似的。

总之现在,斯蒂夫站在某个头上搭着毛巾的病号床边,用力把体温计的水银甩下去并把它塞到那个还在哼哼的家伙腋窝底下:“乖乖保持三分钟。”

斯塔克还在嘟囔:“21世纪居然还有人在使用水银体温计……没有听说过电子耳温枪吗哼哼……”

斯蒂夫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他把感冒也不老实的室友额头上一直往下滑的冷敷毛巾往上扶了扶,然后随口回应:“真是抱歉啊。如果你用不惯我这种低端医疗用品,至少应该自己准备一个高级的全电子化医疗箱。”

“我才不需要,”托尼.斯塔克忽然睁开眼,炯炯有神地盯着他,“我从没一个人生过病。”

老实说这个回答出乎了斯蒂夫的意料,他看了一眼手表,然后看回那个一脸强行装作我最健康我最棒的小混蛋:“真的?从来没有过?”

“只有一次,”托尼像是回想起什么,脸上的表情也变得有些沮丧,“当时我在德国的海德堡学院,那是13岁的暑假。”

“暑期游学夏令营?”斯蒂夫高兴起来,好歹斯塔克的生活里有那么一些他能理解的东西了。

“不,”托尼嫌弃地瞥了他一眼,“是被邀请当量子纠缠理论讲座的客座教授。”

“……”

 

斯蒂夫内心的小恶魔正在疯狂嘲笑他的天真。于是他沉默地俯下身,从斯塔克盖得死紧的厚棉被里取出体温计并看了一眼上面的温度:“102.02华氏度……你需要休息。我去拿Panadol,你想要吃什么吗?”

斯塔克向被子里缩得更里面了些,只露出那双圆溜溜的显得有些虚弱的金棕色眼睛看着他:“我妈妈过去给我做的汤,里面有切开的豌豆、切片的法兰克福香肠以及一些自制的油煎面包块。”

斯蒂夫尽力保持脸上和蔼的微笑:“能不能用土豆浓汤代替?或者你更想要鸡汤?”

“不要。”托尼吸了吸鼻子,这让他看起来更一团糟了,“要知道我在海德堡的时候得到的唯一一句医疗关心是里选要一气灌藏吗?”【Mochtest du eine DarMspluelung?】

“Was?”斯蒂夫下意识回问,然后那个小个子男生像是被噎住了一会儿,想了想才说:“我猜他们问的是,你想要一次灌肠吗?”

斯蒂夫差点没被噎死。他把体温计放回医疗箱,伸手摸了摸对方仍然高热的额头:“好吧,我去做。”

他当然没有看到自己走出房门时那个窝在床上的大型棉被毛毛虫露出的恶作剧得逞后的笑容。

 

“我不能确保它的味道,”斯蒂夫边用汤匙搅拌着手上瓷碗里的汤边推开门,“而且希望你不要介意我用的是巴伐利亚香肠。”

托尼立马从被窝里探出头来并吸了吸空气中油脂的香味,紧接着,令斯蒂夫十分惊讶地,他爆发出了一阵惊天动地的大笑:“哈哈哈哈哈——你真的信了?我的天哪罗杰斯,你从来不看《生活大爆炸》的吗?”

斯蒂夫差点一个趔趄把手中滚烫的浓汤泼在某个还在大笑的小混蛋脸上。他做了个深呼吸,然后尽可能心平气和地问:“……所以你刚刚一直在开玩笑?”

“也不算,”托尼把自己靠到床头上,伸手去接他的晚餐,“但是那些台词全部出自第一季第十一集——除了我去当客座教授那一部分是真的以外。嘿,你平时真的不看美剧的吗?老年人?”

斯蒂夫对此的回答是高高举起的右手:“道歉,斯塔克,不然别想得到你的汤。”现在的年轻人真是越来越过分了,他没好气地想,完全没意识到自己也不过大托尼一届而已。

“我错了,抱歉,罗杰斯,”托尼立马服软,用那双大得出奇的棕色眼睛诚恳地盯着他(幻觉,斯塔克每次摆出这个表情都准不会有什么好事),“你不会和一个病患计较的,对吗?”

斯蒂夫用左手揉了揉眉心,最终还是让步了。他把瓷碗没好气地递给斯塔克,但那家伙居然一脸理所当然地摇了摇头,得寸进尺:“我没有力气,罗杰斯,做个贴心的好室友帮我一把?”

斯蒂夫用力地把那碗还漂着些油煎面包块的浓汤放到床头柜上:“那么祝你早日发明出能够自动喂食的电子医疗机器人,还是你想要我用输液瓶帮你直接注射到静脉里?”

他大步走出了房门,内心里满是把那个生病也不老实的混蛋室友摁在大腿上狠狠揍一顿的冲动。

 

一小时后,斯蒂夫轻轻敲过门走进某个已经把自己包成一团的病号房里,毫不意外地看到床头柜上的瓷碗已经空了。他站在床边看了一会儿,伸手把斯塔克的脑袋从被窝里解救出来——他怕这家伙会死于二氧化碳过量。

不得不说睡着的斯塔克看起来比他生机勃勃上天钻地时要温顺多了——大量出汗使他那头原先竖直的棕发此刻都完全服帖地黏在头上,那双老是气死人的嘴现在也只能微张着以确保呼吸,甚至露出了一截粉嫩的舌头。斯蒂夫眨了眨眼,确定这个以婴儿姿势睡得正香的魔头不会突然醒来,然后伸手隔着厚棉被狠狠打了他屁股所在的位置一巴掌。

“看在你生病的份上,”斯蒂夫端起空碗,轻声对那个仍在梦乡毫无反应的人说,“我就不问你为什么单单记得有关母亲做的汤的那一集了。”

 

二.

第二次来得莫名其妙。当时斯蒂夫正坐在客厅里百无聊赖地等着某个万年才早起一次的人从浴室里出来——说真的,当你结束每日例行的晨跑正想回到宿舍洗个痛快澡开启新一天却发现某个经常日上三竿也不一定起床的家伙居然霸占了浴室时,你也会惊讶万分的。

只穿着运动背心和短裤的斯蒂夫在沙发上又换了个重心,确定浴室里的水声已经很久没有响过之后,他走过去敲了敲那扇毛玻璃门:“嘿?斯塔克?你在里面干什么?”

没有回应。

斯蒂夫立刻紧张起来,满脑子都是之前看到那则独居女子在浴缸里割腕自杀的新闻——于是他心急火燎地拧开门把手冲了进去:“斯塔克——!!!”

“别吵,”在浴缸里撑着头睡的托尼.斯塔克事不关己地说,“让我睡一觉,老兄,我已经53个小时没合眼了。”

斯蒂夫差点被他气死。他向这个完全不介意自己会不会被淹死的智障室友大喊:“你不能回房睡吗?!”

托尼似乎终于清醒了一点,他眯起眼迷迷瞪瞪地看向斯蒂夫:“拜托,如果我能够撑到回房间……”他打了个哈欠,然后又闭上了眼睛

斯蒂夫咬牙切齿地,气急败坏地从挂衣架上扯下一条浴巾,完全不顾自己一身满是黏黏糊糊的汗意,大步一迈就把那个把浴缸当床睡的家伙提溜了起来。

“嘿!”托尼抱怨,但是显然没有什么力度,因此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金发室友用铁臂似的肱二头肌把自己用浴巾包起来穿过整个客厅再丢到床上,就像抱着个巨大的墨西哥鸡肉卷,“我刚洗完澡!”

“这就是为什么你现在在我的床上,”斯蒂夫没好气地回答,右手隔着浴巾狠狠对着他的臀部来了一下,“现在给我睡觉,趁你还没有毁了我的一整天。”

他不再等那个已经开始抱怨斯蒂夫的床板太硬的家伙反应过来,急匆匆又跑回了浴室。哇哦,在某些时刻剧烈运动过后一路狂飙的肾上腺素可是个耿直的小叛徒。他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某个部位,脸上一阵烧红——还好斯塔克没有注意到这个。

只是看来一场冷水澡是避免不了了,斯蒂夫面色潮红地想,脑子里全是那个不着寸缕的小麦色皮肤的托尼.斯塔克躺在浴缸里睡着的样子。

更别提他现在还在自己床上,光溜溜的——斯蒂夫发出一声被噎到的声音,老天,这有些过了,虽然他的本意是让斯塔克不要抱怨自己把他的床弄湿来着。哦不,天哪,别再来更多双关了。斯蒂夫站在花洒下淋着冷水,十几分钟后,他终于压抑地喊出:托尼——

斯蒂夫.罗杰斯,有只小恶魔站在他一片空白的大脑旁边拿三叉戟狠狠敲了敲他的头,你完了。

 

三.

老实说斯蒂夫并没有在校园论坛上真正说过托尼什么坏话。偶尔他也会抱怨,当然,当你的室友半夜三点还在调试固态继电器并且差点烧坏整个宿舍时你也会这样做的,但是这和网上突然出现的那些传言完全无关。斯蒂夫瞪着那个突然蹦出来的用大写加粗字体写着托尼.斯塔克在全国级物理竞赛中作弊的网页,内心隐隐有些不安。

他了解自己唯一的舍友,哪怕他是个做错事也不会道歉的总把耍斯蒂夫当娱乐的小混蛋,他也不会也不屑于以作弊的手段拿到名次,何况放眼整个学院——整个美国,能够和托尼的天才相比的人也寥寥无几。

但那个网页分析得如此头头是道,斯蒂夫不能自制地用鼠标一项一项往下翻,忧虑地看到匿名作者从托尼的参赛作品、设计理念以及比赛演讲都做了详尽的分析,他看不懂那些以电磁开头的名词以及以麦克斯韦方程结尾的文字描述,但是他知道这份论述对托尼不利。

斯蒂夫勉强从电脑前起身,看了看窗外阴暗的天色,有些担忧那个一早就不知所踪的斯塔克如今是否——

打雷了。斯蒂夫咬了咬下唇,依然站在窗边,盯着回宿舍的那条小道。路上的行人都三三两两地拿出伞或者用书包顶着头开始向宿舍楼狂奔,但那里面没有斯塔克的身影。

斯蒂夫拿出手机想要给他打电话,但想了想之后又放回了口袋。如果这时候托尼正在路上狂奔,他眨了眨眼,那么接电话对他来说太危险了。

他站在窗边,就像一棵树一般,斯蒂夫自己也不知道他站了多久——窗外的雨越来越大了,而雷声像是要把整座学院给掀垮。

道路上已经没有人了。斯蒂夫抿了抿唇,再次焦虑地看了眼手机。然后他在抬眼望向校道时忍不住倒吸了一口凉气:那个在路上慢慢走着的金红色身影不是他的混蛋室友还能是谁?

斯蒂夫立马冲下了楼。

 

“我没有!”托尼向手机那端咆哮,“怎么?你宁愿信一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疯子也不愿意信你自己的儿子?”

雨越来越大了,但托尼不在乎这个。见鬼的他全身上下都湿透了,而且在雷雨天的大树旁打电话一定是他做过最符合物理学家身份的事了,但是去他妈的,他不在乎。

他什么都不在乎。

托尼依然慢慢走着,雨水快要淹过他的脚面了,他心不在焉地想,同时用力向手机对面的人咆哮过去:“——对!都他妈是我的错!”

“托尼.斯塔克!你疯了吗!”对面忽然传来一声大吼,托尼冒着雨艰难地眯着眼睛辨析,好半天才认出来那个伞底下的蓝色牛仔外套似乎属于罗杰斯,他的室友来着。

“在雨天打电话,”那人向他跑过来把他罩在伞下,语气还是恶狠狠的,“你引以为傲的高科技大脑呢?”

托尼不吭声,他咬了咬口腔内壁,然后扭头打算走开:“别管我。”

“你疯了?”斯蒂夫用力扣住他的肩膀,“快和我回家!”

“别管我!”托尼终于爆发出来,用力把撑着伞的人推开,“这和你无关!”

“托尼——!!!”斯蒂夫的脸色突然变得极其难看,他在一瞬间把伞丢开,把那个试图跑开的人用力摁进怀里并且带着他向前飞奔了几步——

半秒后,他们原先所在的位置,一棵足有四米的大树轰然倒塌,笔直砸向道路中央。

托尼有些后怕地咽了口口水,他抬眼看看身边那个一言不发并且散发着低气压的人——现在他们俩都湿透啦——有些讶异于以前从没有注意到斯蒂夫原来生气起来这么可怕。明明那个大个子无论遭到他怎样的恶作剧都不会发怒的。

“上楼,”把人推进宿舍楼的斯蒂夫沉声说,“然后我们再聊聊关于你不把自己的生命当回事的问题。”

 

托尼和斯蒂夫踩着湿漉漉的脚步进了房间,斯蒂夫把人直接推进浴室,打开浴缸的热水,然后依然闷声不吭地解着他身上的外套、T恤以及牛仔裤——

“喂,”托尼赶紧按住自己的皮带,“罗杰斯,我们是不是跳过了几步?”他眼巴巴地看着面前那个脸上比天色还阴沉的大个子,希望他能够忽然笑起来然后对他说Surprise!被吓到了吧?但斯蒂夫只是从容不迫地脱着他的裤子,以不容抗拒的力度

终于把小龙虾剥出壳丢进浴缸后,斯蒂夫三下五除二地也脱了个干净,长腿一迈坐了进去:“托尼.斯塔克。”

被点名的人浑身的鸡皮疙瘩都快起来了,这个场景也太他妈诡异了——老天,罗杰斯还记得他们俩不对盘吗?现在这样兄友弟恭地共浴算是怎么回事?

没有得到预料中的回答,斯蒂夫也不介意,他只是把人捞过来,把脑袋埋在了那个小混蛋胸口:

“……你根本想象不到我有多害怕。你就在我面前……那阵雷打下来……”

他在发抖。托尼注意到,但是这太奇怪了,于是他只好轻轻顺着大金毛的脑袋,试探性地说:“好了,我在,我在……?”

斯蒂夫对此的回应是一记绵长的差点让托尼憋死的深吻。这不公平,眼冒星星的托尼想,明明我才是更有恋爱经验的那个。

而且好极了,他们现在究竟在干嘛?托尼几乎快要咆哮出声了,但是斯蒂夫又把他抱在了怀里,像是刚刚在雨中那样用力:“托尼。我喜欢你。”

“刚刚那阵雨让你脑子进水了?”托尼不敢置信地问,继一场莫名其妙的接吻后他再次差点被对方坚硬的胸肌憋死,等着收传票吧罗杰斯。

“闭嘴。”斯蒂夫没好气地回答,双手用力揉乱那头被雨淋过之后显得乱七八糟的棕发:“你总是只顾自己,不顾他人感受,而且还喜欢在宿舍只穿一条内裤走来走去。”

托尼:“……”如果可以的话,他真想瞪着他,然后恶狠狠地用嘴炮甩回去,但是斯蒂夫已经开始往自己头上抹香波了,并且正以最舒适的力道按压着他的头皮:

“如果你今天你出了什么事,”斯蒂夫继续自顾自说着,“我这辈子都不会原谅自己。”

不,托尼想说,这也不关你事啊大哥。但是虑及那个莫名其妙的吻,他还是决定先闭嘴。

而且,谁来告诉他,他屁股底下那根东西只是浴缸的放水槽?

“但是我知道没有人比你更好了。”斯蒂夫拿过花洒,仔仔细细地把那头棕发从底部一直冲洗下来,“你是故意让我讨厌你的,是不是?你不喜欢我把宿舍称作家——因为你不知道怎样融入一个家。”

在他身上乱扭的托尼终于不动了。斯蒂夫满意地意识到,同时手上依然一丝不苟地帮对方冲洗着——恋人,他突然意识到,这个名词令他感到甜蜜。

“做我的恋人,托尼。”斯蒂夫把装死的那颗脑袋扳正,直直盯着那双因为惶惑而视线到处游移的金棕色大眼,“你能够给我一个家,我毫不怀疑这一点。”

托尼开始考虑如果自己现在跳窗逃跑会不会死得好看一点。他的眼睛转了一圈,然后干巴巴地说:“希望我现在还能够帮你挂到精神科的号——校医院的护士脾气不太好,你得忍着点。”

“我没疯。”斯蒂夫笑了,“如果我疯了,也一定是因为长时间收到你的精神压迫。”

他在他的胸上轻轻画着圈圈:“推开我,或者接受我,托尼,我不会强迫你。”

他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

当然,也包括一场伴随着热水弥漫而引起的雾气、毛玻璃一侧哗啦作响的水声、被吞进喉咙的呜咽声以及雨打芭蕉激烈而又热情的声响。

 

“和我去见霍华德吧,”趴在斯蒂夫身上眼睛都几乎睁不开的托尼懒洋洋地说,“老子要秀他一脸。”

斯蒂夫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当然。”

“……我没作弊。”托尼翻了个身滚到一边,对着墙壁那边嘟囔,声音几乎微不可闻。斯蒂夫把他翻过来,塞进自己怀里:“我知道。你是我见过最聪明的人,你的骄傲绝不会允许你这么做。现在睡吧,有什么事明天再说。”

他轻轻抚摸着恋人那头意外柔软的棕发:“他会相信你的。”

托尼轻哼一声,闭眼睡了过去。


===============================

灵感来自生活大爆炸以及妖都近日的暴雨……【【【。

四百粉贺文,谢谢大家支持,小菜鸟无以为报TUT

以及……是的……我三百粉的还没有写……对不起【跪在中央广场切腹自尽

最近太忙了哇……三点睡下,七点又要起床给高中生上课【揉脸

忙完这阵……一定写……TTUTT

评论 ( 15 )
热度 ( 196 )

© anna喜欢抹茶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