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盾

逢时镇小酒馆里的那只虎皮猫怪异极了。他不像那些趴在柜台的大酒桶上呼呼大睡的懒猫,也不像那些会在穿着围裙的厨娘们腿边蹭来蹭去只为获取一点鱼糜的蠢货。他只是每日窝在一大堆破烂玩意儿里(小酒馆的老板是这么认为的),眯着眼睛,尾巴轻轻敲打他的缺了口的大肚啤酒杯,整只身子缩在一只褪了色的金属项圈上——那原本属于他的好伙伴,斯蒂夫。

他们总在一起。斯蒂夫,隔壁那只威风凛凛的金毛寻回犬,教会了托尼——就是那只怪异的虎皮猫——如何用足以以假乱真的声音迷惑来对方,如何在夜间甩掉来寻仇的敌人。作为回报托尼给他叼来了一只小心翼翼刨去了所有锈斑的马蹄铁。

“把它藏起来,”托尼靠在斯蒂夫暖呼呼的肚皮上,懒洋洋地说,“你会用得着的,老兄。”

斯蒂夫教他如何舔舐伤口,按理说这应该是猫科动物的本能,可是不,托尼可是只不寻常的猫,他宁愿后腿上被那只该死的乌鸦啄到的地方发脓溃烂也不愿意屈尊去舔一舔。于是斯蒂夫只好按住他,一边帮他处理,一边喉间用呼噜呼噜的声音轻哼着托尼最喜欢的爱尔兰小调。

而现在,托尼眯起眼睛看着面前一群肥硕的令人恶心的乌鸦,舔了舔掌心的肉垫。

前腿关节处还流着血,托尼躲过领头那只乌鸦的俯冲攻击,张开嘴狠狠咬下它的半边翅膀。

“呸,”他说,声音轻蔑,一边随意地吐出嘴里的黑色羽毛就像咬到了一口令人作呕的玩意儿。

鸟群重新集结起来,开始向他展开围攻,他用余光再看了一眼身后还闪闪发光的金色项圈,喘着粗气叹了一句:“斯蒂夫……”

厄运鸟们扑棱着翅膀仓皇逃走了,托尼漫不经心地看了一眼身上多出来的几个伤口,最终用尾巴蹭蹭那只大肚啤酒杯,又躺回了金属项圈上。

只是这次,他没有再醒来。

 

尝试一下1872~


评论 ( 5 )
热度 ( 18 )

© anna喜欢抹茶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