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盾

【AA】It’s home.

*唐尼爸爸的梗,好吃的梗

*全员温(zhi)情(zhang)向

*虽然我写的不好吃又OOC【小声【土下座


当斯蒂芬提议全员在大厦一起庆祝感恩节时托尼是拒绝的。

“没门。”天才小胡子躺在长沙发上双手捧着Stark Pad盯着那堆幽蓝的数据,连一个眼神都没施舍给他。“复仇者们?可以,但是小鹿斑比和那个发际线还有连发际线都没有的卤蛋?想都不要想。——说真的,你是想把半个神盾局都请来大厦开Party吗?”

向沙发走过来的斯蒂芬用白色毛巾擦了擦还在滴水的金发——他早就习惯了恋人口不对心的胡言乱语,如果托尼.嘴炮小能手.斯塔克不对此发表些意见,那他才应该担心是不是外星人入侵之类的呢——“你会留出明天几个小时来和我们一起吃晚餐,对吧?”他走到沙发边,托尼屈起膝盖把赤着的双脚挪开好给他挪出个位置,“你知道我说的晚餐时间是普通人的晚餐时间对不对?大天才。”

托尼踹了他一脚,然后把双脚搁在斯蒂芬大腿上(对,就是你想的那种姿势),Stark Pad丢到一边双手背到脑后盯着那双蔚蓝的眼睛挑起眉毛:“No way. 我绝对会在实验室和Dummy一起相亲相爱度过一整晚。”

“那真是太可惜了,”斯蒂芬阻止那只在他大腿根部作乱的光脚,带着水汽的指尖拂过柔软的脚趾头,“我以为你会喜欢那些甜食——比如蓝莓酱松饼什么的。”他耸了耸肩。

“如果你加上巧克力玛芬的话,”斯塔克伸出一只手指讨价还价,当然啦,他可是优秀的商人——“那我们就成交。”

“Deal。”斯蒂芬捏了捏他的脚心。

“唔,”托尼皱起眉头认真考虑了半秒,补上一句,“你邀请了佩珀对吧?我知道你肯定这么做了——所以,请求支援,美国队长,你绝对得保护我免于被斯塔克工业的文件砸死。”

“做个成年人,托尼。”斯蒂芬露出一个微笑。


“所以这就是你所谓的感恩节Party?”克林特在长桌的一端怒吼(2%真心实意,而98%只是因为桌上还空空荡荡的),“没有美女和香槟我可以忍受,但是你居然把邪神请了过来?铁罐儿你是被托尔电傻了吗?”

“别那么drama queen,肥啾。”托尼耸了耸肩,他倒是不介队长的决定被自动归结到他身上,反正邀请是从复仇者大厦发出的——“往好点想,你兴许能喝到限量版仙宫蜜酒呢。而且我允许你用我的反应堆烤爆米花——但是只有今天。而且你想都别想用它调味。”

弓箭手的眼睛向右转了转,很明显他被说服了,或许限量版这个词对女孩儿们就是比较特殊。托尼向斯蒂芬挤挤眼睛,带着些无伤大雅的恶意,而美国队长摇摇头,显然对此不甚赞同。别这么说克林特,托尼。

“拜托,如果你们非得眉来眼去的话,”克林特再次开口,“能不能不要在我的面前?”

你看,他甚至生气了。

托尼。

好吧。

克林特翻了个白眼。他在“抽出一支箭射死斯塔克”和“无视这对烦人的爱情鸟”间犹豫了半秒,最终选择了后者,仅仅因为他还记得这两个人是复仇者领导。


“一个解决了,”托尼站在冰箱边对着他的男友扳着指头,“还有五个——四个,托尔不算,他乐意着呢。唔,黑寡妇和浩克应该没有问题,猎鹰可能难搞一点,你说他会不会来?”

“会的,”斯蒂芬弯下腰查看烤箱的温度,“别担心,托尼。”

“我才不担心,”小胡子男人反驳,“斯塔克从不担心。”

“是啊,”斯蒂芬从流理台的抽屉里抽出一叠白色盘子递给他,“贴心一点,把它们摆到餐桌上?”

“哇哦,”托尼闻言挑起眉毛,“我听到了什么?罗杰斯,你像命令一个女仆一样命令斯塔克?”

“不要在冰箱面前谈论你们的小情趣。她会心情不好的。”

“我的天哪!”托尼猛然回头,“娜塔莎你什么时候在那里的!”

“刚刚。”黑寡妇倚在门口不咸不淡地回答,“现在能把你的屁股从冰箱前挪开了吧?见谅,我需要拿一些腌黄瓜和花生酱。”

她露出了一个甜蜜的假笑,而托尼顿时觉得有些毛骨悚然。他立马闪到一边并且从斯蒂芬手上接过了那些盘子:

老天,她看起来真像恶魔。

我想娜塔莎不会喜欢你这么评价她的,托尼。

嗯,我同意。顺便,什么时候想玩女仆PLAY?

……


“行行好,绿大个,”托尼一边端着盘子小心地绕过地毯上某些部分(因为鸡腿的骨头和爆米花扔得到处都是),一边向电视机前打X-Box不亦乐乎的幼稚园二人组说,“还有你,托尔,你们能不能就稍微少毁我几台电视?”倒不是说他真的在乎这点钱,但是面对两个经常把手柄能砸进显示屏的神和伽马巨人你总得说点儿什么对不对——

“Aye!”雷神举起了锤子,“吾忆起此时应当接吾弟之于中庭!海姆达尔!”

“好吧,”托尼干巴巴地回答,“当然了,你的弟弟。”

暂时没有了玩伴的浩克从沙发上站起身,表示自己要跟去厨房帮忙。或者吃东西。一个意思。

托尼挑起一边眉毛,他想到了一个绝妙的主意。

而当他示意斯蒂芬从橱柜前让开好让他去拿那件小东西时,美国队长竖起了眉毛:

我希望你知道你在做什么,托尼。

当然,我在创造一个完美的感恩节。

你指的“完美”不会恰好包括Hulk Smash吧?

等着瞧。


有没有人说过当钢铁侠想到一个好主意时,通常意味着量子级别的或者人造卫星般的灾难?

“你得看看这个!”鹰眼举着手机大喊着跑到寇森跟前,(“别那么咋咋呼呼的,克林特。”餐桌对面的娜塔莎瞥了他一眼)而当探员看清楚显示屏上的内容后,他也不免压低声音小小惊呼了一句。

“老天——这实在——”

“对我的杰作有意见?”端着一盘巨大的火鸡(和他刚刚手机里的图上是同一只,克林特发誓那绝对至少有四十磅)的钢铁侠出现了(说真的为什么他还穿着盔甲?)但那都不重要,他身后站的那个景象,天呐,辣眼睛。

对,那也和刚刚克林特手机里推特上的图片一模一样——一个,嗯,穿着围裙的绿巨人。Holy crap它甚至还带蕾丝边的!

你发推特了?坐在左边的美国队长看向那个全副武装正小心翼翼把火鸡放到餐桌中央的铁皮人,而托尼甚至翘了翘胡子:

我能说什么呢?我就是挑衣服有品——

“托尼。”小辣椒开了口,她穿着一件酒红色的长裙坐在队长旁边——这让托尼放心了一些如果她要站起来用文件砸死自己的话好歹斯蒂芬还能拦着她——“为什么你还穿着盔甲?”

“哦,”托尼回答,“因为鉴于这只火鸡被复仇者们选中了,我觉得它可以有一些更未来主义的,AKA更托尼.斯塔克的烹饪方式——比如被核反应堆烤熟。”

“我不会碰那只火鸡的。”克林特斩钉截铁地回答,而托尼甜腻腻地挤出一个假笑:“那真是太可惜了,肥鸟。”

“浩克——Cook!”围着白色蕾丝围裙的人总结。(克林特拒绝看他,太伤眼了。)


你真这么做了?斯蒂芬挪开桌上的小盐罐并帮他接住瓷盘的一端。

什么?烤火鸡?当然没有。

我就知道。斯蒂芬了然地颔首。

“只是说一声,”一边黑脸的神盾局局长举起了刀叉,“如果你们非得出柜,能不能不要在感恩节?[1]”

钢铁侠挑起了眉毛,正当他想反驳些什么的时候餐桌另一头发出了巨大的声响:

“吾弟!不可随意将凡人的银质餐具结霜!”邪神不为所动,一只手指仍然指向弗瑞。

哦,托尼看到卤蛋的脸似乎更黑了——也不知道他怎么做到的。

最终还是一只可爱的鸡蛋布丁解决了神兄弟之间的小矛盾。托尼甚至懒得吐槽了,他随意地坐到黑寡妇旁边(尼克弗瑞显然比佩珀要安全,毕竟他没有穿高跟鞋),拿起一只银质小叉子轻轻敲了敲杯壁:

“咳,”他清清嗓子,“感谢你们在过去的一年里只拆了我的大厦46次和毁了28架昆式战机——我没数错吧?老贾?”“没有,Sir。”

“他不擅长道谢。”斯蒂芬接过话头,“他想说的是,感谢我们作为一个队伍,也作为他的朋友,他感激每一个人。”

托尼瞪了他一眼。我以为我才是说祝酒词的那个。

别害羞,亲爱的。斯蒂芬回望过去,我知道你想说这个。

“男孩们,”娜塔莎举起酒杯打断了他们的对视,或许女王大人也终于忍无可忍了——“不如我们跳过这一步直接开始?”

“附议!”托尔轰隆隆地笑起来,伴随着邪神不情愿的一声冷哼。

所有人都举起了酒杯。托尼扫视了一眼,寇森举着一只小酒杯——嘿你另一只手上那是美国队长的卡片吗我就知道你是来伺机而动好让斯蒂芬签名的——佩珀举着一只装满了红酒的高脚杯向他眨了眨眼,托尼回以一个微笑;鹰眼端着杯啤酒,但是他的眼睛睁得大大的显然是被仙宫两兄弟巨大的蜜酒瓶吸引了注意,而浩克——好吧他比较特殊他捧着一杯南瓜汁因为谁也不知道伽马巨人究竟能不能喝酒对不对——甚至连尼克弗瑞都庄重地向他举杯致意。

他不想显得太得意,但是很明显他的小胡子都翘起来了。当托尼望进长桌另一侧那双幽蓝的带着满满笑意和自豪的眼睛里才意识到这一点。他的队伍。他的朋友们。于是他轻咳一声掩饰性地也端起酒杯:

“Prost.”

“Cheers.”

碰杯声此起彼伏。


“嘿!抱歉我来晚了!——向我妈妈解释花了不少功夫。”山姆有些步伐不稳地冲进来,他手上还抱着两个大盒子——“她非得让我带上蛋糕和曲奇……”

“小甜饼!”克林特顿时双眼发光准备冲过去,但队长和探员联手阻止了他。

山姆把那两个承载着(鹰眼侠的)希望和期待的盒子放到长桌上,伸手挠了挠后脑:

“呃……既然大家都在,不如我们来张自拍?你知道,感恩节集体照一类的……”

“不错的主意。”钢铁侠摸了摸下巴,“老贾。”

“为您服务,Sir.”

不久后名为IRON MAN的推特账号上又多了张图,名字叫做“It’s home.”

彩蛋:

你究竟发了多少张图上推特?

嗯,让我想想,浩克穿围裙的,托尔和洛基喝醉了跳斗兽舞的,肥鸟被曲奇饼噎住的,发际线被抢了卡片之后掏电击枪的,卤蛋被我糊了一脸蛋糕的……除了你穿女仆装的,我都发了。

可是我从没穿过那种衣服,托尼。

对啊。想试试吗?

“他们究竟在眼神交流些什么?”傍晚来大厦蹭蛋糕吃的小蜘蛛看着一直互相对视却不出声的两位复仇者领导,有些疑惑地发问,而黑寡妇摁下了好奇宝宝举起的右手。

“做个乖宝宝,皮特,不要问太多。”

一旁路过的鹰眼补上一句:“对,我们还不想继眼瞎之后再耳聋。”

================================

脑洞飙如野狗信马由缰乱写的不好意思OTZ

灵感来源于唐尼爸爸发的糖,还有和朋友闲聊时表示“真不理解盾铁每天都神交些什么”(大误)

爱AA,爱复联wwww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比心

PS:1.“在感恩节出柜”这个梗是以前看美剧《少年奶爸》get到的,不过查了各大词条也没有搞清楚到底是【要在感恩节出柜】还是【不要在感恩节出柜】……有没有哪位大大能够解释一下QWQ


评论 ( 3 )
热度 ( 9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na喜欢抹茶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