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盾

【盾铁】养猫是件力气活儿——3490(魔都盾铁O无料放出)

Toni很明显翻了个白眼。

“没门儿,”她说,其实钢铁女侠也不必真的说出口,因为她那几乎抬到头顶的棕色眉毛和微微抽搐的嘴角已经完美地表达了这层意思,“不管你说什么都别想把第三个会吐气的家伙带进我的大厦,Rogers。”

Steve只是睁着那双看起来纯良无比耐揍极了的四个月大萨摩耶似的狗狗眼看她:“好嘛?”他向妻子示意手心里那只纯白的毛茸茸的小家伙,“我保证她不会钻进你的衣柜然后把你最喜欢的衣服弄得一团乱的,拜托?”

“绝不。”Toni说,她蜜色的眼仁翻得更高了,“如果每次晨跑你都需要捡一只脏兮兮的碳基生物体回来扰乱我的生活,我就要重新审视我们的婚姻关系了。”

美国队长的眼里顿时漫起一层水雾,而Toni立马警惕了起来。没别的,上次他这么做的时候还是在病房里用几乎哭出来的狗狗眼让半个上身都打着绷带的钢铁女侠愧疚得立马指天发誓以后绝不干冲进敌人母巢里自爆这种事儿呢,但是当Toni出院之后才咬牙切齿地发现Jarvis和某个Rogers达成了针对她的牢不可破誓言又是另一回事了。

总之,Toni好整以暇地坐在餐桌前叉起一块蜂蜜薄饼,她这次绝对不会轻易上当。

“Toni?”他把抱在怀里的小家伙轻轻放到地上,自己凑了过来,“甜心?”

钢铁女侠岿然不动地嚼着嘴里的食物——Steve今天是不是放了太多糖?她有一搭没一搭地想着。

“蜜糖?宝贝?亲爱的?”Steve再接再厉,整个人像只大狗狗似的赖上来,“Toniiiiii——”

哇哦,一只耍赖的美国队长。在那只傻金毛在自己怀里撒欢似的拱来拱去时Toni好笑地想,她就应该把这一幕拍下来播到Youtube上赚点击率和播放量。但是,在余光瞥到那抹灿烂得像是七月四日第一缕晨曦的金发时她又反悔了。想都别想,这是她一个人的。

 

Steve在她的颈窝处停下。

“宝贝儿。”双手揽住妻子腰的美国队长用鼻子轻轻蹭她,几乎是从喉间发出低吟,“……你好香。”

Toni再次不客气地翻了一个白眼:“如果你没有忘记浴室里那一大罐超市促销的沐浴露的话,那么我们的气味是一样的。”老天,从巴宝莉香到廉价的洗浴用品,量子跃迁般的堕落啊史塔克。(倒不是说她在满身涂满机油之后真的会介意自己随手抓过的浴球上面涂着哪种味道的沐浴露啦。)

“可是你真的好香。”Steve依然把头埋在她的颈窝,像是不好意思似的小声咕哝,“……我的,都是我的。”

Toni趁机狠狠地把怀里那头梳得整整齐齐的金发揉得像是一团乱草:“你才是SI附属产品,不能退换。”

Steve抬头看她,蔚蓝的眼睛亮晶晶的:“那毛毛(Furry)是谁的?”

“Furry?你还给她起了名字?而且你究竟是怎么觉得让自己的宠物名字和你的上司同音是个好主意?谢谢你,我现在完全不想看到Fury那张黑脸了。”

“那毛茸茸(Fluffy)?”Steve盯着自己的妻子,就像想在那张写满了Rogers你这个傻逼的脸上找到一个肯定的答案似的。

“我应该感激你没有直接叫她Kitty吗?”Toni开始想要把这家伙推开了,如果Steve真的和他看起来一样傻的话——“除非叫她铁甲一号。”

“好的,铁甲一号,我猜她会喜欢红金相间的小衣服的。”

“……你就是给我设套是不是?”

“亲爱的,Dum-E会很开心自己有个玩伴的。”

“Dum-E有Butterfinger和U,而且它很可能会薅掉她的尾巴。”

“有Jarvis在呢,而且我会负责她的洗澡和喂食,好嘛?”

Steve用鼻子拱拱她,蓝眼睛里充盈着的期待就像是一个七岁小男孩趴在橱窗上看一架迷彩色的直升飞机——Toni想,如果她现在拒绝的话可能会因为让美国黄金男孩伤心这一条而被全美人民轰下地狱。

于是她像是要上刑场般地,庄严而缓慢地点点头:“首先说明,绝对,绝对别想让我碰她。”

Steve赶紧大力点头,他向那只已经开始快要爬到五斗柜上的小家伙招手:“铁甲一号,come on~”

Toni完全把脸埋在了手心里面。

“不,叫她Fluffy,就当我求你。”

 

老实说其实Toni对生命中突然多了一个毛茸茸的到处乱跑的小家伙这件事适应得还不赖。她眯着眼睛看坐在壁炉前的Steve和枕在他膝盖上的Fluffy,凛冬让两个月都不到的小猫咪冻得够呛,Toni猜想这也是为什么Steve在捡到她后一直保持一人一猫形影不离的原因。

倒不是说她介意这个啦,一边坐在高脚椅上距离他们至少三米的Toni捧着杯热可可想,大厦的空调系统能够保证一年四季冬暖夏凉,但显然Steve是个怀旧主义的家伙,他在冬季总是宁愿坐在壁炉前看书也不愿意呆在温暖的恒温室里——

哇哦,Toni突然想到,壁炉,猫咪,老年人,她爆发出一阵大笑,是不是应该给Steve找个摇摇椅,在他戴着老花镜看书看到一半昏昏欲睡的时候给他盖上一条上个世纪的老奶奶毛毯?

听见自己妻子突如其来的笑声,Steve疑惑地回头,却发现Toni已经转头不再看他,只是专心地在空中操纵着那些幽蓝的虚拟屏,就好像她调出来的不是三天前就已经完成的那份草案似的。

美国队长突然玩心大起,他把在自己膝头缩成一团的Fluffy抱起来,轻轻搔了搔她的耳朵:“乖,去mommy那边。”然后Steve起身溜出起居室,装作去厨房倒一杯茶。

失去热源的小猫咪果然很快凭着本能寻找到了新目标,她伸出小爪子勾住某个还在专心致志地盯着虚拟屏的钢铁女侠的裤脚,一步一步地向上爬。

 

Toni觉得脚下有些不对。她不经意地想,像是有什么东西挂在她的小腿上——而当她低头时,Stark大厦发出了一声几乎贯彻云霄的咆哮。

“Steve Rogers——!!!!!”

“她抓住我了啊啊啊啊——!!!!”Toni几乎在尖叫,只是几乎,因为她在学会怎么用电焊枪之后就再没有和那些绑匪废过话,但是现在,她只想边尖叫着跳到某个人身上边狠狠揍他,“Steve!!!!”

白色的毛团子锲而不舍地擎住钢铁女侠的裤腿往上爬,Toni几乎快要疯了,那不足手掌大的一坨毛球是怎么有这么大杀伤力的?我的天哪她勾住我的裤子了我的衣服要被她完全扯坏了Rogers!!!!

“Shhhhhh,”穿着家居服的美国队长赶紧把小家伙拎到一边(背景音是钢铁女侠夹杂着不下十个脏字的愤怒大叫),“Fluffy,不可以打扰妈咪。”

Toni停下了咆哮。她转向Steve,表情危险:“Mommy?”

“呃,”被妻子比掌心炮更有威慑力的视线盯着的超级士兵噎了一下,“如果我说这是口误会好一点吗?”

“你有三分钟解释。”Toni的表情更宁静了,但Steve分明看见那双棕色的眼睛里明明白白地写着“Rogers你死定了”。

Steve感觉背后瞬间爬上无数冷汗,就在他仔细斟酌着语言,企图安抚妻子时,脚下传来了一声细微的呼唤:

“Meow。”

白白的小家伙偏头看着面前剑拔弩张的棕发蓝星人和步步后退的金发铲屎官,犹豫了一会儿后还是伸出爪子搭上了钢铁女侠的裤腿。

“啊啊啊啊啊啊——!!!”

 

“来嘛,没有那么糟糕的。”Steve在燃眉之急解决后终于松了一口气。他向惊慌失措得像是面对歹徒的少女般的妻子循循善诱,“抱抱她,她很乖的。”

Toni疯狂摇头,她几乎是整个人蹦到了高脚椅上:“把她弄下去,现在,我说立刻!”

Steve看看椅子上咬着嘴唇看起来像要把Fluffy甩下去然后用斥力炮好好教训自己一顿的妻子,又看看钢铁女侠裤腿上那只紧紧用小爪子勾住织物不肯松开的小毛球,最终叹了一口气。

他快速上前把仍然在大声惊叫的Toni打横抱起,右手拎起还在哼唧的小家伙,动作轻柔地放在怀中人的手上:

“瞧,轻轻摸她,她会喜欢你的。”

Fluffy从喉间发出呜咪的声音,她用爪子勾住女主人的毛衣,锲而不舍地向自己所能够到的热源进攻——AKA钢铁女侠的颈部以下腹部以上的位置。但这可触及了另一只金毛的逆鳞,Steve立马阻止那个往自己妻子怀里钻的小家伙:“嘿,那是我的地盘!”

如果不是自己身上那个不足两磅的猫型炸弹,Toni绝对会翻着白眼踹他。但现在,她只能把自己使劲往丈夫怀里塞:“把她拿下去,快点!”

Steve不无遗憾地用一只手把Fluffy抱下来,小心翼翼地放到一边,然后露出狗狗眼看向另一只手抱着的Toni:“我很抱歉?”

钢铁女侠迅速从美国队长怀里跳下来并快速地用手拨了拨脑袋上的乱发,就好像刚刚双手揽着他的脖子大叫的人不是她似的。

“如果你想和我讨论财产分割的问题,我建议你换一种温和一点的方式。”

Steve的肩膀果然垮了下来,他祈求着看向妻子:“如果我现在用一个草莓奶油蛋糕道歉会好一些吗?”

“一个月的指挥权。”Toni斩钉截铁,而美国队长皱起了眉头。

“一周,”他讨价还价道,“而且我需要在场,你知道如果再一次看见你穿着破破烂烂的盔甲冲进火场我会犯心脏病的。”

“你说谁的盔甲破破烂烂?!!”

“那只是一种修辞——而且当时你的推进器已经有一边坏了,Jarvis可没像你一样瞒着我。”

“很好,我们现在来讨论一下抚养权的问题。”

“Toni——”Steve干脆整个人从背后赖上来,“别生气了,好吗?”

钢铁女侠不理他。Toni试图甩开Steve紧紧挂在她身上的小臂,这不容易,她费了老大劲儿才把超级士兵那些锁得死紧的手指一根根掰开。但是这就像打地鼠,一个下去了,又有好几个上来——Toni几乎快被他气笑了。

“去财务处吧,”她语调平稳,但是已然带着调侃的意味,“我会给你和孩子以年为单位支付抚养费的。”

Steve只是把妻子再次紧紧揽进怀里。

“你要和我离婚吗,孩子他妈?”

美国队长语调低沉,他知道钢铁女侠最受不了自己这样说话。果然,半秒后他的妻子转过来给了Steve一个热吻。

“你这是作弊。”Toni半心半意地抱怨,“把一个新的小家伙带进我们的生活里,你知道她会面对多少危险吗?我猜父母经常出差导致忘记补充猫粮还是那里面最好解决的部分。”

“我们会一起面对的,”Steve盯着那双他最爱的棕色眼睛,像是背诵结婚誓言那样一字一顿语调庄重,“就像一起面对非凡龙和佐拉那样。”

Fluffy轻盈地踩着小猫步过来,看看刚刚升级为父母的笨蛋超级英雄夫妇,撒娇般偏了偏头:“喵呜?”

钢铁女侠放弃般咂咂嘴:“是啊,喵呜。”

她向小家伙伸出手:“来打个招呼,我是你的Mom。”

Steve脸上的笑容就像每一个蠢爸爸一样。


==========================

很难吃不好意思【捂脸奔逃】


评论 ( 13 )
热度 ( 13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na喜欢抹茶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