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盾

【盾铁】一千零一张便利贴 七

*复仇者学院,同居室友,普通人AU

*OOC有不好吃有【土下座 冬寡提及~


“嗨,”伫立在一大堆穿着五彩缤纷院服人群之间的巴基冲过来拍拍他的肩膀,“我以为你睡过头了呢——”棕发好友凑近他耳边故作神秘地补上一句,“在斯塔克的床上。”

刚刚狂奔到起跑线前的斯蒂夫闻言立马红了耳朵。他狠狠瞪了自己唯恐天下不乱的兄弟一眼,脸别到一边小声咕哝:“……我们还不是那种关系。”

“我的天啊哈哈哈哈——”詹姆斯.巴恩斯,斯蒂夫从小到大最要好的朋友,也有可能是全世界最乐意看他出丑的人,此刻只差没躺在地上边狂笑边打滚。

“Not yet?”

巴基终于在狂笑的间隙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你的意思是你真的会做——那个?”他比出一个不太好的手势,而斯蒂夫立马按住了他。

“别这样,巴基,”金发大个子的脸更红了,“我是真的喜欢他。”

詹姆斯耸了耸肩。“喜欢、爱、想搞他,随便你怎么说吧——说真的,你确定不是他搞你?”他故意抱起胸,伸出一根手指在眼前晃晃:“喔,我懂了,当然是你搞他。毕竟我们的罗杰斯已经不是当年的小豆芽而是……”

“巴基。”斯蒂夫出声打断他,脸上的表情比起羞赧来说更像是惊恐,他不断用眼神示意自己好友身后的位置,而巴恩斯太了解这个眼光意味着什么了。

最终刚刚还在上蹿下跳的熊型大汉一脸视死如归地回了头,尽力保持脸上阳光般的笑容:“嗨……娜塔……”

红发美女挑起一边眉毛,用十分性感的俄罗斯口音回他:“喜欢、爱和想搞他,一回事,哈?”

我总有一天要把斯塔克那个混小子打包送到罗杰斯床上。第七十八次向罗曼诺夫表白宣告失败的巴恩斯咬牙切齿地想。

 

第一程还算不错。稳稳保持在人群前端的斯蒂夫心想,虽然今天因为某些突发原因而打断了他伏地挺身—仰卧起坐—晨跑十英里—冲一个战斗澡然后开启元气满满一天的日常,但是,斯蒂夫低下头露出一个笑容,那可是托尼啊。

而且斯蒂夫也并不在乎比赛的结果。是说,能够拿到奖项固然不错,但是运动本身重在参与,更何况更高更快更强的理念他早在布鲁克林时就已烂熟于心。

但如果,斯蒂夫保持着三步一呼吸的频率想,如果那个棕发小个子能够站在终点等他的话——

好吧,这听起来挺奇怪的,要知道不久前他对于自己未来的规划里还是一个知性温婉的妻子抱着孩子站在阶梯前向他招手呢,但现在,金发青年边调整呼吸边径直往前,如果那是托尼的话,斯蒂夫向道路两旁的人群投去匆匆一瞥,胡乱地想着,如果那是托尼的话。

哪怕他抱着的是个扳手斯蒂夫都只会觉得想把这个人抱在怀里一辈子的。

 

人群里没有托尼。斯蒂夫遗憾地意识到,但这不影响他依然稳步保持着第一的位置——归功于他多年来的锻炼。目的地近在咫尺了,是好事。他往标志着胜利的终点线的方向看了一眼,努力调整脚步的频率以确保自己能够以最佳的状态奔向目的地,最终在人群的欢呼声中冲破了那条红线。

一个金发女孩脸上挂着在姑娘们之间最常见的那种不好意思的微笑挤了过来,斯蒂夫认识她,一个叫莎伦的姑娘,来自金融学院。或许她对斯蒂夫有那么些意思,但是现在——

“嗨,”女孩儿对他笑笑,伸出手里捏得死紧的运动饮料,“我想你或许需要这个。”

出于礼貌,斯蒂夫小心翼翼地接过了水瓶,向对方露出一个笑容:“谢谢你。”

但就在这时,斯蒂夫突然被头顶袭来的一阵冰水夺去了所有意志。

 

托尼在他的金发室友出门后在沙发上滚了很久。那个头顶长着尖角的混蛋在他的大脑里使劲用三叉戟戳他:你怎么不去看他比赛?

另一个脑袋上顶着光环一看也没好到哪里去的白衣家伙出声附和:他说的是对的。

 “我们不是那种关系!”最终托尼把沙发上的圆形抱枕从脸上拿下来,捂着耳朵对他俩大吼,“我们只是室友!仅此而已!”

站在门口的詹姆斯闻言挑起了眉毛:“这倒是新消息。”

“罗迪?”听到久违的好友声音的托尼不敢置信地从沙发上一蹦而起,一路怪叫着蹿到自己穿一条裤子长大的好兄弟面前,“你来看我吗亲爱的哦你总是如此贴心——”

难得放假的军校生耸了耸肩:“只是来看看你是不是又快要把自己玩死了而已。”

托尼闻言皱着脸给他的胸口来了一下。半秒后他们对视着大笑起来:“笨蛋!残渣!哭鼻子!拧!”[1]

“所以,”罗迪大大方方地坐到沙发上,眯眼看着那个棕发小男生在冰箱前翻来找去,“你那个金发阿波罗呢?”

“马拉松比赛,”终于找到一瓶足以待客的果汁的托尼翻个白眼把饮料丢给好友,自己也窝到沙发上,开始无聊地掰手指,“以及,他不是我的。”

他特意不去看詹姆斯意有所指的眼光,也尽力忽略耳边那句“所以他就是那个把你的咖啡豆都藏起来导致你只能被动戒咖啡的罪魁祸首?不得不说干得不错。”的调笑。

“还有,”罗迪拍拍他的肩膀,给了他一个半鼓励半挑衅的微笑,“如果你现在用你那双斥力靴跟着他的话,或许还能看到半程比赛。”

托尼倒吸了一口气。

 

我不是为了看罗杰斯,在交换一个温暖的拥抱并送走自己最好的朋友之后托尼再一次告诉自己,我没有要跟踪他——跟踪的定义是紧跟在某人身后,而我不仅没有在罗杰斯身后,我甚至在天上——我可以远远超过他。所以我没有跟踪罗杰斯。

所以,匆匆启动脚下斥力靴而导致差点摔了个大跟头的棕发青年一本正经地想,今天真是适合空中巡逻的一天。

他保持在大概二十米的高度,这样能够让他精确地跟进马拉松比赛的人群又不至于被太多人发现——喔,他发现罗杰斯了。

托尼小心翼翼地飞着,确保自己的金发室友不会突然抬头看向自己。

但他当然不会。全程看着斯蒂夫向路旁人群里仿佛有所期待地投去一眼又一眼的托尼咬牙切齿地想,他在等哪个姑娘向他投怀送抱?

倒不是说托尼介意这个。好吧他可能确实对斯蒂夫.罗杰斯有一些不太符合单纯室友关系的琦念,但是他也清楚知道作为一个斯塔克他的未来是能够一眼望到头的。

大概就是一个人抱着电子机器人孤独终老什么的,没关系,托尼擅长这个。

但是斯蒂夫,托尼边在天上飞边咬着下唇想,如果那是斯蒂夫的话——让他努力去适应两人生活也未尝不可。

他看见自己的金发室友冲过终点线了,好样的罗杰斯,托尼想为他欢呼,但绝不是站在那些人群里。喔,喔……那是一个姑娘吗?托尼瞪着眼想,他眼睁睁看着罗杰斯接过那个一看就不怀好意小鹿乱撞的女生递过来的水,心中的怒火甚至比脚下的喷气靴燃料烧得更为旺盛。

但就在斯蒂夫向别人露出笑容的那一刻,他清晰地看到,某个戴着紫色面具的人从高处指挥他妈的足有一罐蓄水箱的冰水直直向下浇了下去。

“斯蒂夫——!!!”


============================

[1]:来自《哈利波特》中邓布利多教授的开学宣言。每对好朋友之间都会有一些只有自己懂梗的有趣的见面开场白吧~

喜欢两个詹姆斯一直默默支持自己的朋友的感觉www


灵感来自于我的gay蜜向我吐槽,说他男友是犬系一周恨不得七天都黏在一起,而自己是猫系其实不太习惯……

我说你们热恋期小情侣的白痴问题不要来烦我【寡姐式白眼.jpg】

但是还是跟他说,这种问题一定要好好表达,虽然想要属于自己的时间没有错,不过对方也是喜欢你珍惜你才想要每时每刻都黏在一起的吧,所以要好好珍惜哇。

一脸冷漠地嚼着狗粮.jpg

评论 ( 11 )
热度 ( 86 )

© anna喜欢抹茶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