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盾

【盾铁】相拥入眠(AVAC)

*突发摸个小段子,就当踩点给自己的生贺啦

*OOC有不好吃有【土下座


当斯蒂夫回到自己和那个大魔头斯塔克同居按学校规章制度来说所共有的学生宿舍时,他彻底震惊了。

持续尖声轰鸣的消防警报、不翼而飞的宿舍木门、仿佛被汉默和泽莫联手洗劫过的室内摆设以及正在持续向外高强度喷水的消防喷淋头——老天爷,那个已经被泡得面目全非的织物是他的枕头吗?

还有他的床。斯蒂夫咬牙切齿地注意到,用一塌糊涂来形容这一切都未免过于委婉了。以及,哪怕叫他用脚趾头想斯蒂夫都能猜得出这场闹剧的罪魁祸首究竟是谁——

“托尼.斯塔克——!!!”

 

当意识到1. 现在已经是晚上十一点.2无论是自己的床还是斯塔克的床今晚都绝对没办法承担睡人功能后,斯蒂夫没好气地给了那个还抱着明显在冒火花的熔断器研究的舍友一个眼刀,掏出手机拨通了好友的电话:“巴基。是我。能借你的单人宿舍一晚吗?是的,出了些事故。备用钥匙在门框上?好的,谢谢。”

 

而这就是为什么他们现在,两个超过一米八的汉子(托尼绝对、绝对有那么高,任何说他只有一米七几的人都只是在信口雌黄)别扭地挤在一张长宽高都不太适合相拥而眠的单人床上,互相置气却又有些尴尬地大眼瞪小眼的原因。

 

“别这么小气,罗杰斯。”最终还是托尼先开了口,他嘟囔着伸出手把棉被扯向离自己更近的位置,“这只是一次物理学家在伟大科学事业道路上勇于失败的尝试。”

斯蒂夫几近气绝。他把被子重新扯回来,压低声音怒吼:“托尼.斯塔克,我希望你有我们正借宿在我的朋友寝室的自觉。”

“如果不是你说什么都不愿意用我的超酷炫喷气靴直接飞到我家睡——”

“我再说一遍,毫无可能。”

斯蒂夫把理论上属于詹姆斯的被子(感谢他那每逢周五就去酒吧泡妞并且彻夜不归的兄弟吧)拉过头顶:“现在睡觉,斯塔克。别让我说第二遍。”

 “可是我那个实验还没有——”

“你到底什么毛病?”斯蒂夫低吼,“你三天两头炸一次实验室也就算了,现在干脆连自己住的地方都毁掉?你这么喜欢把身边的一切都搞砸吗?”

满是怒气的深蓝色对上那双总是不服输的金棕色时蓦然顿住了,斯蒂夫几乎是惊讶地注意到那对像是琥珀石的眼睛里面明显闪过了一丝不安和孩子般的无措。但是那个日常总在操天操地的小混蛋只是抿抿嘴,没有回话。半秒后斯塔克整个人都转过身去,背影明明白白地写着“我不想和你说话”。

斯蒂夫开始觉得胸腔里叫做良心的那块地方开始抗议了。他有些局促地咬了咬口腔内壁:“……斯塔克,我不是那个意思。”

连那头看起来扎手极了的棕发都像是在生气的中二青年没理他。

斯蒂夫继续说了下去:“就,你知道,我只是有些生气。”他注意到眼前的棕色脑袋小幅度动了动,于是眼一闭心一横说了下去:“你不可以在宿舍做物理实验,这是写在学生守则里的——何况它们还那么危险。”

他清楚地听到了一声“哼”,以及听起来很像是“要你管”之类的嘟囔。于是他再接再厉劝勉道:“就只是想象一下,如果这次回来我看到地面上炸得七零八落的不是你的某个继电器而是你自己的一部分?”

“……恶。”斯塔克说,他还是没有转过头来,“恭喜你让我的大学生活设想从轻松校园喜剧直接跃迁到了悬疑惊悚剧。”

“至于你造成的损失,”斯蒂夫眨眨眼,盯着那头棕发继续说,“其实我不介意。但是一份交给学校的检讨报告肯定是免不了了,你知道的。”

托尼.老子有钱不需要写作业.斯塔克闻言立马惊恐地转过了头:“卧槽!你不是这么狠吧?”他那双写满WTF的棕色大眼笔直地盯着斯蒂夫,像是想在他脸上找出否定的答案一般。于是金发青年轻笑一声:“如果你和我约法三章的话,我就帮你掩盖过去。”

托尼很明显在计算利弊。半分钟后他不情愿地出声:“……成交。”

 

“第一点,”斯蒂夫认真地盯着托尼的眼睛说,“不许在宿舍进行任何类型的科学实验。注意到我说的了吗?任何类型。

棕发男孩皱起鼻子勉强点了点头。要不是今天布鲁斯需要用那块镭射试验区,他才不会在自己宿舍做这个半吊子的熔断反应实验呢。

“第二点,”斯蒂夫别开眼,有些别扭地盯着斯塔克露在外面的小麦色手臂(不是他忽然不敢和那双闪着光的棕色眼睛对视了,绝对不是),“你不能总拿自己的生命冒险。”

托尼露出了一个很微妙的表情,介于“霍华德那个臭老头都没这么管过我你算老几”和“罗杰斯你是不是脑子有病”之间。但是考虑到对方还掌握着他的一手犯罪证据(那些被毁得一干二净的画具材料显然不属于托尼.理科生.斯塔克),托尼还是点了点头,顺便在被子底下竖了一个中指。

“第三点,”斯蒂夫清了清嗓子,“就,咳,其实……你有没有想过把我当成朋友?”

托尼脸上的表情从纠结夹杂着嫌恶瞬间变成了目瞪口呆。他张了张嘴,好半天才吐出一句:“罗杰斯,如果你有受虐倾向完全可以告诉我。我认识几个小妞儿,他们好这一口。”

“我不是这个意思。”斯蒂夫瞬间觉得脸上烫得厉害,“就只是作为朋友,斯塔克。我以为我们经过这么久的朝夕相处完全可以达到这一点了?”

棕发青年咂了咂嘴:“一般不会有人在被我毁了几乎全部家当之后提出要和我做朋友。你是第一个,罗杰斯。”

“叫我斯蒂夫。”金发大个子露出一个微笑,“我很确信我们会成为好朋友的。”

托尼翻了个白眼。不久这个人就会发现自己是个混蛋的。而他会不遗余力证明这一点。

“睡吧。”斯蒂夫说,“明天还有一场硬仗要打呢。”他指的是宿舍,当然了。

斯塔克嘟嘟囔囔着闭上了眼睛。而斯蒂夫盯着那头看起来扎手极了的棕发看了好半天,最终还是忍不住伸手薅了一把。

是软的。

金发青年把自己埋进棉被里,脸上的热度几乎堪比身边那个暖烘烘的睡着的小太阳。

 

彩蛋:隔天早晨回到单人寝室却发现自己床上四仰八叉地睡着一个陌生青年(身下还压着他明显醒来很久却不敢动弹的好友)的詹姆斯.巴恩斯毫不犹豫地向斯蒂夫竖起了大拇指。



============================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心】

一晃眼今年就满八岁啦,还有十年就可以开车了!【呸】【凑表黏】

晚安喔www 希望你暖暖地睡过去~


评论 ( 18 )
热度 ( 1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na喜欢抹茶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