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盾

【盾铁】Buddy Program 上 (AVAC)

*复仇者学院设定

*OOC有不好吃有【土下座

 

老实说,当斯蒂夫第一次了解到现在的人们需要用互联网进行学校的报名时,他的确震惊了。

“不是说我对此有什么意见,”金发青年有些笨拙地使用着手上的鼠标,紧皱的眉毛下那双双海军蓝眼睛也死死盯着电脑屏幕就好像那上面是什么九头蛇的据点——(当然不是,那只是一则普通的复仇者学院入学注册登记网页罢了)

“只是,呃,科技的发展有些太快了。你知道的,那时候我们只能选择最近的学校入学,而且还需要家长的同意书——”斯蒂夫仔细盯着第三行的写着上传照片的词条看了半天,然后还是忍不住扭头问好友:

“巴基,我能够用那张——”

“不行。”詹姆斯头也不抬地回答,手上还打着他从克林特那里借来的最新款游戏(说真的,在适应现代社会这一点上,他做得可比自己穿一条裤子长大的兄弟要得心应手多了),“你认真的?斯蒂夫,美国队长,你打算用你17岁的那张傻透了的尖顶帽照片当电子档案照?”

或许是为了表示事情的严重性,巴基甚至放下了手柄,一本正经地盯着好友不开窍的脑袋说:“现在,赶紧搞完你的注册,我和娜塔约了下午三点。”

终于察觉到已经在好友宿舍叨扰了两小时却连一个表格也没有填好的斯蒂夫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发:“抱歉。我只差两步了……”

巴基欣慰地点了点头:“比起你之前砸南极基地电脑那次算是有进步。话说你打算好住哪儿了吗?”

“还不知道。”想到这一点斯蒂夫更头疼了,原谅一个刚从冰里醒来却被通知所有超级英雄都要先在复仇者学院完成基本学业和日常训练的老年人吧(老天啊其实他才19岁呢,有人关心这一点吗?)“寇森特工说我可以随意挑选宿舍,但是我不知道该怎么做。”

上午刚被一个西装革履的发际线十分明显的特工从神盾医院带到复仇者学院的斯蒂夫揉着眉头想,他能够理解的填表是指用钢笔在纸质表格上工整地填上自己的姓名、住址、州籍和一些其他个人信息(好吧或许有些虚假成分,你知道那个年代并不是谁都能当兵的,更别提一个有着哮喘和猩红热的小个子了),但现在,面对满屏的缩写、电子邮箱、登录信息和不同住宿类型以及价格区间,斯蒂夫有点慌了神。

“我来看看,”巴基熟练地挤开他,“四人间、双人间、单人间……哦得了吧,”他夺过笔记本在键盘上熟练地敲打着,“即使是你也值得好点的待遇。”

“双人间,”詹姆斯指速如飞地输入要求,“这样神盾给你的每月补贴还能够有剩余,而又不会让你的空间显得太挤……喔,Buddy Program。”他忽然停了下来,撑着下巴十分有趣味地盯着这个选项,接着毫不犹豫地点上了勾。

“那是什么?”只能站在一边像个被时代抛弃的旧人一般的斯蒂夫插嘴,同时再次感慨命运的不公——你瞧,巴基只是比他早醒来一个月而已,却像在二十一世纪摸爬滚打了十几年似的。

“就是一个项目,”终于填完一切的詹姆斯大功告成般甩甩手,啪的一声关上了电脑,“配对成功的人会帮助你尽快熟悉校园,成为你在这所学院的第一个新朋友。”

“听起来你也能够做到这个。”斯蒂夫评价道,而巴基拍拍老友的肩膀,露出了一个抱歉的表情:“可惜我也算是个新生,你得找一个至少在学院待过一学期的人。”

斯蒂夫不无遗憾地点了点头:“也好,希望我能够和他成为朋友。”

 

 ###

“所以,”对面那个穿着金红色外套一脸嫌弃的小屁孩(原谅斯蒂夫的用语,但是当你第一次遇到自己老友的儿子时也会认为他还是个穿纸尿裤的宝宝的——无论实际上他多大年纪了。)先开了口,“美国队长。”

斯蒂夫点了点头:“斯塔克先生。”

“拜托,”对面的年轻男孩一手叉着腰翻了个白眼,“叫我托尼。你这样会让我以为我变成了霍华德那个死老头。”

斯蒂夫对他不甚尊敬的称呼皱了皱眉,但又告诉自己第一次见面就和对方吵起来实在不算好主意,于是他回答道:“好的,托尼。你也可以叫我斯蒂夫——很高兴能够和你成为Buddy Program的搭档。”

“我的天啊。”那个甚至连头发都仿佛十分嚣张地一根根竖起的棕毛小伙子发出了绝望的呻吟,“1.首先声明,这不是我自愿参加的,我也不知道罗德尼那个混蛋什么时候把我的资料改了;2.说真的,现在还有人用这么正式的语气?”

斯蒂夫再次皱了皱眉,他能够感受到对方几乎具现化的不满以及攻击性,于是他也抿了抿嘴打算予以回击,但托尼匆忙打断了他:“总之,不管怎么说,欢迎来到复仇者学院。你想参观我的热水浴缸吗?”

“……”

 

和斯塔克的相处是一场折磨,在身边的人喋喋不休了二十分钟以后斯蒂夫在心底确认了这一点。如果要加上修辞,他皱着眉头想,那可能需要用光他的毕生所学。

更别提前十五分钟他都在两眼放光地描述他那神奇的、不可思议的放在阳台上的热水按摩浴缸。

“所以,你更喜欢奶油蘑菇汤还是罗宋汤?”托尼兴奋地问他,但是斯蒂夫完全没有听明白,于是他只好不解地问:“抱歉?”

“喔,”对面的男孩仿佛这才清醒过来,刚刚还发着光的棕色眼睛此刻局促地撇到一边,“只是问问你的口味爱好,我让贾维斯准备了晚餐。”

斯蒂夫偏了偏头,并不记得刚刚这个还在大谈其谈他的热水浴缸有多么舒适的男孩给任何人打过电话。或许是二十一世纪的新玩意儿?他有些挫败地意识到,这让人沮丧,真的,当你一觉醒来却发现世界踏着她钢铁般的铁轨急速飞驰已经到了你再也赶不上的地步——

“呃,或许你都不喜欢?”见穿着牛仔外套的年轻美国队长半天也没有回应,托尼试探性地问道,“那么,玉米浓汤或者冬阴功汤……”

斯蒂夫赶紧回答道:“都可以,如果要选的话,我会说我更喜欢奶油蘑菇汤。”

“真的吗?我也喜欢!”小伙子兴奋地看向他,半秒后他又尴尬地别过了头:“咳,倒不是我要收集美国队长的兴趣爱好,你知道的,我只是想做一个好主人。”

他绝对没有成年。斯蒂夫打量着对方的小动作,犹豫了两秒,状似不经意地问道:“是吗?……对了,我听说你跳过级。”

“那得看你怎么定义。”托尼完全不在意地摆摆手,“天体物理和应用数学实在太简单了,我得说。”

斯蒂夫现在看他的眼神完全像是在看一个年轻的、生机勃勃的却总让长辈忍不住操心的孩子了:“我为你感到骄傲。”

“喔,”棕发男孩瞬间结巴起来,“这没什么,真的。”他悄悄从眼睫底下看过去,被对方发现之后又干脆大大方方起来:“所以那是真的吗?你在艺术学院而不是理工类学院?嘿,其实我们也可以转学院的,如果你想知道的话。”

“不必了。”斯蒂夫笑着摇摇头,“我挺喜欢美术的,如果不是那场战争,或许我会成为一个专职画家也不一定。”

“好吧,”托尼干巴巴地回答,“那么现在让我为你展示从理工学院最快走到艺术学院的那条路吧。”

 

直到和穿着那身耀眼金红配色的男孩(每一个在校道上走过的人都笑着向他打了招呼,而斯蒂夫确定他今天没有带盾牌)在偌大的校园里走了至少十分钟后,斯蒂夫才意识到,为什么他们不能直接去艺术学院?

“嘿,托尼,”斯蒂夫转头问他,“为什么你要给我展示从理工学院到艺术学院的路?”

“因为我住那儿啊。”托尼下意识回答道,然后当看到面前大个子大惑不解的脸色时他又紧张地咽了口口水:“我是说,因为你住那儿——和我一起。别这样看我,学校安排的,我也很想抓着卤蛋的衣领问为什么。”

斯蒂夫不明就里地点了点头,看来室友和他的学友计划对象是同一个人,这没什么不好的。

“可能去上课的路上会花些时间,”托尼急忙向他解释,“你需要代步工具吗?我是说,我恰好发明了那么一种无比酷炫的能够让你在一分钟之内赶到另一个教室的喷气靴——”

“喔。”在地上蹬了半天腿才意识到今天没有穿那双超牛逼的金红斥力靴的托尼.斯塔克终于收回了自己还穿着红色运动鞋的右脚,讪讪地摸摸鼻子,“好吧,这可真尴尬。”

斯蒂夫忍不住笑出了声:“等你回去再给我看吧。”

小男孩(或许不太准确)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你想试试吗?我保证那很酷!我允许你带着它在整个校园里兜风,两圈!”

“……还是不用了,谢谢。”

“……好吧。”

 

 

 

 =============================

灵感来源:

今天终于报名德国的学校了(你可以再拖久一点吗)

学校提供了一个Buddy Program,可我第一眼看成了体检【……

形式大概是让本地的学生带领新人,旨在让新来的学生尽快熟悉校园学习和生活,填表的时候一拍大腿:队长也需要这个哇!【你醒醒

很难吃,请不要嫌弃,我脑子已经空了……【掩面泣走

评论 ( 9 )
热度 ( 95 )

© anna喜欢抹茶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