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盾

【盾铁】一千零一张便利贴 四点五

*复仇者学院,同居室友,普通人AU

*这章特别OOC特别不好吃,阅读请慎重_(:з」∠)_


四点五.

 

斯蒂夫等了整整一个上午。他今天上午没有课,本来打算着和托尼一起出门,自己去下城区购买新的画具和颜料,顺便给某个人带一盒传说中要排队两小时的纸杯蛋糕——但在那个人终于回到寝室却立马一声不吭地摔门进了房间之后,他还是忍不住垂下了眼睛。

金发青年慢慢走到冰箱前,把那张鼓足了勇气才贴上去的正方形便签纸撕下来揉成一团,脑子里仍然是在他耳边嚣张地大笑着、志得意满地炫耀着、偶尔睡得懵懂迷瞪着咕哝的声音。

那个托尼.斯塔克。

 

托尼.斯塔克,巴基把这个名字翻来覆去咀嚼了两遍,然后才惊恐万分地大喊出声:托尼.斯塔克?那个托尼.斯塔克?

斯蒂夫把一只银质餐叉放回抽屉,夹着手机的右脸侧了侧,双手在擦手巾上擦干的同时淡然回应:那个托尼.斯塔克。

巴基沉默了好一会儿,斯蒂夫耐心等着。

斯蒂夫,最终他听见老友苦口婆心的劝说,全纽约有八百万人口,而你却喜欢上了最难搞的那个。

斯蒂夫发出一声轻笑,他看了一眼自己刚刚煮好的一盘番茄肉酱意大利面,忍不住扯出一个微笑——但想到早上托尼对自己露出的惊恐眼神,斯蒂夫的笑容又淡了下去。

是啊,斯蒂夫故作轻松地回答,那个托尼.斯塔克,那个总是让我头疼的托尼.斯塔克,那个全纽约——也有可能是全宇宙最难搞的托尼.斯塔克。

巴基语重心长地隔空爱抚狗头:兄弟,你完了。


托尼在冲进宿舍之后就匆匆溜进了自己的房间。不,他没有要躲着斯蒂夫.罗杰斯。见鬼的没有。

只是无论哪个人在梦见了一些,呃,和室友之间不太单纯的场景之后,一睁眼看到对方那张放大四倍的蠢脸也会被吓到的好吗?(斯蒂夫才不蠢,头顶一个穿着白裙子的小叛徒说,但是托尼忽视了它。)

更何况,托尼紧张地挠了挠脸,卧槽我睡觉的样子可是被罗迪和小辣椒联合评价过毫无形象的(某次7岁的夏令营),谁能够保证罗杰斯他不会对我打呼噜挠肚子把枕头踢得满房间都是的样子有什么意见?更别提我可是一醒过来就给了他一记头球——

喔。想到这个,托尼感觉自己的胃沉了下去。托尼.斯塔克,创造奇迹,头顶另一个戴着尖尖角的小叛徒说,你有没有考虑过申请最能够搞糟事情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但是托尼也无视了他。

棕发青年把外套和手上抱着的笔记资料胡乱往桌上一扔,自己也整个人扑进了柔软的床垫里,在头顶的小天使和小恶魔吵得不可开交甚至下一秒就要开战时终于忍不住开了口:“嘿,我说,就没有人关心我喜不喜欢他的问题吗?”

你什么毛病?两个小叛徒同时回答,然后他们互相瞪了一眼,黑色那个先开口:老兄,你平常不照镜子的吗?

白色那个点点头补充道:你的眼神看上去像是要把他生吃了。

托尼绝望地把脸埋进枕头里,决定不等到外星人侵略地球或者人工智能全面取代人类那天绝不起床。

可惜生活不是漫画,托尼用肘关节夹着枕头以确保自己那人见人爱的帅气脸蛋还埋在柔软的天鹅羽毛里他翻了个身,三秒后又生气地咕哝着从床上爬了起来。

拜托,他在心底小声祈祷,上帝,虽然我从没信过你,平常提到基督耶稣的时候也是粗口更多,但是这一次拜托了,他勉强忍着来自小腹的越来越强烈的原始冲动,诚恳地向某个不知道在哪里的神灵祈祷道:

斯蒂夫.罗杰斯千万不要在厕所。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生活就是狗娘养的婊子。在粗暴地推开盥洗室的门却撞上那个此刻最不想看到的人此刻站在花洒下只穿着亚当的衣服的样子AKA什么也没穿之后,托尼在心底发出了一声无奈的呻吟,再次确认今天诸事不顺。

他瞪着对方完美的倒三角身材不敢置信地看了大概有十秒钟(包括那个位置,如果你想知道的话),然后才后知后觉地像是被烫到视线般别过了脸:“抱歉。我不是故意……”

而斯蒂夫引以为傲的运动神经像是在这一刻都被烧坏了。他这才大梦初醒般地从置物架上匆匆扯下一块毛巾包住某个重要部位,既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托尼:“呃,没关系。我也是刚刚进来。”

带着慌乱的金棕色和同样失措的海蓝色像是互相较劲争取得分的躲避球,但是一旦有一方瞧瞧望过来撞上另一幅眼神时,他们又像被打破纠量子纠缠理论的微粒一般不知所措。

总之,在互相瞪着大概有一个世纪那么久之后,明显理亏的托尼还是忍不住先开了口,“我马上就出去。抱歉。”

“……喔,好的。”斯蒂夫回答,同时希望托尼没有看到他已经红得发亮的耳尖,“我会很快完事的。”

“完事?”托尼下意识回嘴道,“那还是不要太快的好,你知道的。”

上帝啊他真应该改改这个随时随地嘴炮的习惯。当发现斯蒂夫的脸色瞬间变了之后托尼才猛然发觉这一点,但那似乎已经太迟了。

“总之,就,”托尼的右脚以一种随时打算落跑的状态不轻不重地划着地板,“我先出去了。洗个痛快澡*。”

在从盥洗室一路狂奔回卧室之后,某个从脖子到耳后已经活跃到足够打破热辐射定律的毛头小伙子才意识到,自己的个人问题还没解决。

而被晾在浴室里的斯蒂夫,在自己的心上人(原谅他老土的用词吧,可是这是他能想到的最符合托尼和他现在状态的词了)不小心撞见他的裸-体又匆匆跑走,还不忘留下那样的调笑之后,看着毛巾下精神百倍的某个老伙计,忍不住叹了口气。

“托尼……”

 

在等了好几分钟导致自己的小兄弟实在忍不住之后的托尼夺门而出,冲进隔壁克林特的寝室就直奔厕所。

“嘿!”给他开门的汉克大喊,“克林特还在里面洗澡!”

“那又怎样?”托尼头也不回地直奔洗手间,大咧咧地对着马桶解开牛仔裤链,“老兄,我们是兄弟,他难道还介意我……”

终于意识到有哪里不对的托尼差点一个手抖把射线偏到瓷砖地板上。

 

=======================================

【*洗个痛快澡】:看过生活大爆炸的大家都知道啦,霍华德那句中国人听不懂的中文23333


啊对,看标题就知道,我又放飞自我了……

请不要打我……

打我也不要打脸【痛哭流涕


评论 ( 12 )
热度 ( 112 )

© anna喜欢抹茶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