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盾

【盾铁】一千零一张便利贴 四

*复仇者学院,同居室友,普通人AU

*OOC有不好吃有【土下座


“托尼,”对面那个有着仿佛被阿波罗祝福过的灿金头发的青年说,“我喜欢你。虽然你总是半夜两点还在宿舍敲敲打打完全不顾别人感受,虽然你总是在洗澡的时候唱歌而且还特别难听,虽然你迷糊的时候甚至会把洗手液当成牙膏……”

托尼感觉自己额角的青筋就快要爆出来了。且不提两天前他们还只是日月可昭的单纯室友关系,见鬼的有人会这么表白吗?

“罗杰斯,”托尼咬牙切齿地回答,“你他妈是来打架的?”

斯蒂夫走近了些,仍然用他那双干净的婴儿蓝眼睛盯着托尼:“我只是想说,虽然你有那么多缺点,但是我还是没办法把视线从你身上移开。”

哇哦,现在棕发小子的左胸腔里像是刚刚炸开了一颗氢弹,他的脸上也红得和最喜欢那件红色外套如出一辙了——不应该,他在心底咕哝,没道理他会被罗杰斯这种上世纪的还带着德克萨斯泥土味儿的表白撩到。

但是那张好看得他妈就像米开朗基罗雕刻出来的脸蛋越凑越近了,托尼只好绷紧了神经,以确保万一这是一场恶作剧好歹他能够在第一时间内一拳揍上罗杰斯那口完美的大白牙(倒不是说他在期待一个吻,绝不。)

斯蒂夫真的向他靠了过来,老天,托尼甚至能闻到他身上淡淡的青草香。等等,那是罗杰斯常用的那款须后水的味道吗?

 

“托尼,”走进门的斯蒂夫自顾自把室友房间里的窗帘拉开,然后有些无奈地看着床上还在酣睡的人,“托尼,醒醒。是谁说今天早上有个绝对不能错过的讲座的?”

“托尼.斯塔克!”在尝试了各种唤醒方法后终于失去耐心的斯蒂夫只好走到那个口水都快流到枕头上的人身边,“快醒醒!”

但是,见鬼的那可是斯塔克。当他睡死过去的时候哪怕再发生一次切尔诺贝利事件也不见得能让他醒来。斯蒂夫犹豫了片刻,还是向床上的那张泛着健康果红的小麦色脸蛋伸出了爪子——

 

“哇啊啊啊啊啊啊——!!!”

就在斯蒂夫坐在床边,双手虚捧着托尼的脸颊,暗自犹豫该用揉还是捏的力度对待室友丰满的腮帮肉时,托尼突然大叫着醒来,脸上的表情慌乱而诡异。还带着意乱神迷的焦糖色径直撞进那片深沉的蔚蓝海洋里,四目相对的时候斯蒂夫忍不住怀疑自己——难道刚刚想要吻醒,不,揍醒他的冲动被发现了?但是永远托尼.斯塔克快人一步:“斯蒂夫.罗杰斯!你为什么在我的房间!”

斯蒂夫气结:“尤里.策教授的讲座,9.30,有关电磁还是什么科学家极客的术语——说真的,斯塔克,你难道觉得我会对你做什么吗?

托尼陷入了沉默,过了一秒他突然暴起,狠狠给斯蒂夫的下巴来了一记头槌:“的确你不会,老兄,但我会!”

 

他们之间的低气压直到托尼甩门走出宿舍后也没有恢复正常。老实说托尼在刚刚做完那个用孩子气来形容都显得太过轻描淡写的动作之后就立马后悔了,但是斯蒂夫,他那好脾气的室友,第一次露出了托尼从没在他脸上见过的表情。

老实说其实他挺习惯这个表情的,霍华德,奥比,随便哪个什么觉得能够管教混小子斯塔克的人都经常对他露出这种我对你失望透了的神色,但是如果斯蒂夫也——

托尼咬了咬下唇,然后在一切变得更糟糕之前直接把他们俩推下了谷底:“谢谢,抱歉,还有别管我了。”

斯蒂夫微不可见地点了点头,然后走出了房间。

 

托尼烦躁地抓了抓一头乱得可以筑鸟巢的棕发,然后在Starkphone的备忘提醒响到第三遍之前完成了脱睡衣穿正装洗漱等一系列动作。在走出房门而(不出意料地)没有看到那个以前经常坐在沙发上看着书的金发大个子后,托尼拎上电脑包摔门离开,第一次没有注意冰箱上是否有新的方方正正的便利贴。

 

在走出托尼的房间后,斯蒂夫在厨房的流理台前呆了好一会儿——他一直在盯着那把他经常用来给托尼做削皮三明治的面包刀,然后在意识到怎么又是托尼之后咬了咬自己的舌尖。

老天,他的生活里真的太多托尼了,斯蒂夫有些惊讶自己现在才发现这个——你瞧,斯蒂夫以前从不会往三明治里夹蓝莓酱,而且他对于每周的定期训练结束后给自己的室友顺便带一盒咖啡屋的甜甜圈这件事也熟练得太快了,更别提现在他甚至能脱口而出《相对论》是关于时空和引力的基本理论而并非时间和空间——当你的室友因此狠狠嘲笑过你时你也会的,但他真的不能理解左手定则和安培定则的区别,他只是觉得托尼眯着一只眼摆弄他那双灵巧的双手时挺可爱的。

托尼。可爱。当把这两个名词放到一起时斯蒂夫又头疼了,他不敢承认这就是今天早晨收到斯塔克那个小混蛋的一记暴击时自己的第一反应,那听起来简直像个被爱冲昏头脑的十五六岁毛头小伙子。

但是,老天啊,斯蒂夫有些无力地靠在流理台上,脊背顺着冰冷的柜台滑下来,那家伙露出还带着晨起水汽的棕色大眼睛怎么那么好看?

金发青年做了个深呼吸,掏出手机并向通讯录里为数不多的号码其中一个拨了过去:

“喂?巴基?我跟你说件事。”

对面听起来吵吵闹闹的,像是在打篮球,于是斯蒂夫耐心地等着好友跑到场外后才再度开口:

“我好像喜欢上了一个人。”

 

巴基听起来高兴极了:“是吗?你小子终于开窍啦?我就跟娜塔说你不至于单身一辈子到老了还只能抱着充气娃娃睡觉哈哈哈哈——”

“我喜欢的人,”斯蒂夫依然气息平稳,一字一句地说,“应该是个男的。”

巴基瞬间挂断了电话。

过了两秒,对方又打了过来,声音听起来小心翼翼的:“嘿,我说,斯蒂夫,虽然我知道咱们是十几年的好朋友,但是有些原则问题——”

“不是你。”斯蒂夫靠在柜门上翻了个白眼,右手无意识地把那些装满碗碟的抽屉门拉开又关上,“是托尼。托尼.斯塔克。”

巴基发出了一声被噎住的声音。他咽了口口水,有些艰难地开口:“兄弟,这世上体面的死法很多,你为什么要挑最难看的那种?”

“我也不知道,”终于找到一个倾诉对象的斯蒂夫放松下来,开始盯着天花板漫无目的地数那上面的木纹,“但是,当我发现,无论他做什么我都觉得很可爱的时候,我就感觉不太好了。”

电话那头的巴基几乎耗尽了他为数不多的耐心,才从斯蒂夫那一堆乱七八糟的与其说是赞扬更像是抱怨的描述中察觉到他老友那些纠结的心思。他接过一旁山姆递过来的水,咕咚咕咚喝了两口,然后语重心长地总结:“兄弟,你完了。”

 

 

第六十张便利贴:不许随便发起床气。如果要发,也只能对我发。


评论 ( 14 )
热度 ( 151 )

© anna喜欢抹茶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