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盾

【盾铁】一千零一张便利贴 三

*复仇者学院,同居室友,普通人AU

*OOC有不好吃有【土下座



三.

 

“安东尼.爱德华.托尼.斯塔克。”

坐在沙发上被恶狠狠叫出全名的人顿时打了个激灵。托尼抱着零食袋的手也随之一抖,导致三角薯片撒得到处都是:“呃,斯蒂夫,我不是故意拆你的包裹的,如果你想知道这个的话。”

“我不是说那个,”斯蒂夫钢铁般的步伐走得更近了,他以好脾气著称的舍友现在看起来像是露出獠牙的野狼,“你用美国队长的名义买了什么?”

托尼完全被步步逼近的大个子压在了沙发上。他卡在柔软的皮质层以及硬邦邦的满身散发着你死定了气息的罗杰斯之间,忍不住垂死挣扎:“这不是我的本意,真的。”

斯蒂夫没有听他狡辩的意图,他眼疾手快地按住那个打算翻沙发逃跑的小个子,还没忘记避开他的伤腿:“那你的本意是什么?以一个英雄的名义买……呃,成人用品?”

“不是我干的!”被按住肩膀的托尼大喊,双手也胡乱地甩动试图推开那对摁住他的铁一般的肱二头肌,“好吧我承认我习惯在快递单上写美国队长的名字,但是这次是罗迪的锅!”

 

空气仿佛静止了一秒,托尼在半空中挥舞的手僵住了,而斯蒂夫脸上的表情也从愤怒混杂着羞赧(老天保佑,让一个血气方刚的小处男在整个健身室面前以一种不可描述的方式丢脸实在是有些过分了)转成了全然的疑惑——

“罗迪是谁?”

“什么成人用品?”

 

忽闪忽闪的金棕色和酝酿着暴风雨的海蓝互相瞪视了良久。

托尼率先狂笑出声:“我的基督耶稣老天爷啊!所以你,斯蒂夫.罗杰斯,带着一只飞机唔唔唔唔——”

“不许笑。”斯蒂夫用力捂住这个小混蛋的嘴,脸上好不容易褪去的热度又再次升了上来。老天知道他今天用了多大的勇气才向从上司到同事以及几个学员(都是男性,这实在是不幸中的万幸了)面红耳赤地道歉并且保证以后再也不会出现这种错误了——更别提旁边还有一个一直在火上浇油的损友。

托尼的半张脸都被他遮得严严实实,只露出那双唯恐天下不乱的满是调侃意味的金棕色眼眸。老天,斯蒂夫突然意识到,他的眼睛为什么那么大?

而且他的睫毛,有人说过他的睫毛有多么长吗?斯蒂夫胡乱地想着,托尼.斯塔克的睫毛上几乎可以排满一整个写生基地的青鸟,如果他想的话。

但是他的室友显然是个从来不让人省心的家伙——就在斯蒂夫的呼吸越来越不稳定,左胸腔里也像是有只蠢蠢欲动的老虎开始磨爪子的时候,托尼张开嘴,狠狠咬住了他的中指。

“Ouch!”斯蒂夫吃痛,赶紧甩开右手并且瞪他,“你干什么?”

托尼趁机坐起身,理直气壮地反驳:“为了以防你被控告谋杀自己的室友。说真的罗——斯蒂夫,你就带着那玩意儿去兼职了?”

几乎气结的斯蒂夫不想回答他的问题。他暗自踌躇了一会儿,还是有些小心地问出那个词:“所以那是你的——呃,男朋友送给你的?”,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心底那一丝焦虑是从哪儿来的。

“恶,”托尼做出一个嫌恶的鬼脸,“罗迪是我最好的朋友好吗?他只是和我开个玩笑而已。”他随意地靠在沙发上,伸手理了理在刚刚的打闹中被揉得乱七八糟的T恤衫,忽然发现颈窝处还躺着一颗不知道什么时候洒出来的三角薯片,托尼想了想,拎起来塞到斯蒂夫嘴里:“不用谢。”

靠在沙发上的不省心伤病患抓起零食袋吃得不亦乐乎,而且还吮着手指笑得一脸得意。斯蒂夫忽然就呆住了,脑子里满是今天下午健身房里那阵令他耳红心跳的嗡嗡声——还有现在充满着恶作剧得逞后的猖狂的某人的大得过分的金棕色眼睛。

“那就,”斯蒂夫口齿不清地说,“我先回房了。”老天,他现在甚至感觉比今天下午的尴尬时刻更加面红耳赤。

托尼不明就里地应了一声,继续一颗接一颗地往嘴里抛着薯片,直到用眼角的余光瞥到某个金发大个子闪进房间后,他立马以匪夷所思的伤病员绝不该有的速度蹦回房间,还不忘给远在几个区外的好友打电话报喜:

“哈哈哈哈小罗我跟你说今天……”

 

电话那头的詹姆斯沉吟了半天,挑出重点问:“谁是罗杰斯?”

“我的室友啊!”托尼依然乐不可支,满脑子都是想象那个连脏话都不轻易说出口的上世纪道德观捍卫者捧着个不可描述的东西一脸窘迫的样子,“我之前和你说过的那个大个子,金发美人儿,篮球好手,美术生,鸡妈妈一般的存在。”

“……喔,”过了一会儿罗迪才回答,“所以你换目标了?”

“什么?”托尼狂笑的动作终于停了下来,他瞪着手上的电话恨不得顺着信号爬过去掐死某个穿一条裤子长大的兄弟,“嘿!老兄!我是直的!”

詹姆斯在这边翻着白眼晃了晃脑袋。“是啊老兄,”他回答,“你花半小时和我聊一个以前从没正面描述过的室友的行为真是爷们极了。而且以防你没有注意到,其中有二十分钟你都在抱怨他的耀眼的金发和硬得能切奶酪的肌肉——嘿,那真的是抱怨吗?”

托尼瞬间按下了挂断键。

 

 

第43张便利贴:不许用美国队长的名字买奇怪的东西回家。

 

 =======================

下章预告:打屁股【呸】【别信】


评论 ( 9 )
热度 ( 123 )

© anna喜欢抹茶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