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盾

【盾铁】养猫是个力气活儿——EMH(魔都盾铁O无料放出)

*史总PTSD提及注意

*OOC有不好吃有【土下座】


复仇者们专门处理一些怪事儿,像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外星人实验体啦,被天剑局关在罐子里的绿皮肤宽下巴丑八怪啦,把从号称来自十个世纪以外的征服者揍回老家啦,他们就是干这个的。

但是,就在克林特打开冰箱拿出一罐儿果汁的时候,怪事又发生了。他不该这么做的,克林特在心底谴责自己,哪怕作为代号为鹰眼的特工有着极强的夜视能力,他也值得至少一晚上的好好休息,不是吗?

总之现在,一眼瞥见厨房流理台底下有一只约莫手掌那么大的看起来像是乌龟的物体正在以匪夷所思的速度移动着的克林特,在思考四分之一秒后,大叫了起来:

“铁罐儿你的房子闹鬼啊啊啊啊啊——”

 

托尼被弄起来的时候脾气可不怎么好。他刚刚睡下,超级士兵今晚意外地粘人,在第四次高潮以后天才大脑已经不能够拼写出自己的中间名了,因此他可没想出任何拒绝史蒂夫温柔地请求再来一次的理由。

总之,三分钟前被复仇者卡片紧急呼叫吵醒的托尼此刻坐在沙发上,手里捧着杯热可可,浑身都散发着黑气:“你最好有个好一点的借口,克林特。”

“贾维斯可以证明我说的!!”鹰眼侠指天发誓,“一只巨大的乌龟,跑得比任何一个纽约路人都快!”

托尼头疼地揉了揉额角,他感觉有一把缩小版的雷神之锤,一直在叮叮当当地敲着他的太阳穴。

一旁穿着制服的美国队长代替他出声问道:“贾维斯?”

“为您服务,”好管家说,“检测到碗橱底下有一个热源生命体,体长约为——”

史蒂夫在他说完前就抓住了那个家伙。他向厨房里的另两个人示意:“这个?”

克林特呆住了,而托尼狠狠白了他一眼。

“是什么让你以为一顶棒球帽会给复仇者带来生命威胁?我……”

一声细微的咪呜打断了他。托尼不敢置信地睁大了他的金棕色眸子,而史蒂夫也像是后知后觉般把握住的棒球帽翻了过来——

一双圆溜溜的黑眼睛正在盯着他们三个人看。半秒后帽子里的黑色小家伙偏了偏头:“喵呜?”

托尼明显听到了自己被噎住的声音。

 

###

“我们要收养它。”珍妮特宣布道,语气像是在说“我要买下这家杜嘉班纳”,而卡罗尔也点了点头:“是的,而且它应该有一个可爱的名字。”
“它是男孩还是女孩?”克林特把它翻过来(嘿!别那么粗暴!珍大喊),仔细查看小猫咪的腹部后大声宣布:“我看见他的丁丁和蛋蛋了!”

鹰眼保持着双手反捧住小家伙的姿势,像是献宝般把它捧给钢铁侠:“恭喜,是个男孩!”

托尼觉得之前在他的太阳穴上敲来敲去的那把锤子更用力了。

“谢谢你,克林特。”史蒂夫接过从刚才起就一直扑棱着爪子想要下来的小猫,“托尼,你想要叫他什么?”

“呃,”托尼回答,“Aaron?”

一边的珍做了个鬼脸。她欢快地蹦过来:“得了吧,他会把整张姓名表都背下来的——我们最好在他开始字母B之前决定一个。”

她把脸凑到小猫咪跟前,饶有兴致研究起了这个复仇者新成员:“Hello小家伙,你想要叫什么?首先说好,我们不能接受小甜心和珍珠宝贝这种称呼。”

“让他的父母决定吧。”惊奇队长说,她从黄蜂女手中抱起某个差点被命名为Leonardo di ser Piero da Vinci的不速之客,“你说呢?Cap。”

史蒂夫则在托尼能够反应过来前迅速接过了那只不足一个手掌大的小东西。“好的,谢谢你们。”

 

###

托尼仍然感觉有什么东西不屈不挠地敲打着他的额角,区别就在于它已经从妙尔弥尔换成了猫爪子形状的头槌,但是那有什么区别呢?你瞧,Meow。

他在史蒂夫试图把猫咪放到床上时下意识出声阻止:“请别这么做。”

美国队长——老实说他现在抱着猫咪的样子有些滑稽,像是一只涂成金色的北极熊正小心翼翼地叼着一只小旅鼠——闻言直起腰,不解地看向恋人:“托尼?”

“确认过它是安全的吗?老实说我们对于突然出现在复仇者大厦的不明生物也太过放松警惕了——”

史蒂夫皱起了眉。“贾维斯在卡罗尔和珍到达厨房之前扫描过他,而且当时你也在场,亲爱的。”

“喔,抱歉,我的问题。”托尼说,“你知道,我只是——”

史蒂夫看了看手中不怎么反抗的小毛球,再看了看面前神情疲惫的恋人,最终叹了口气。

“没关系,我知道你会恐惧。”

他让猫咪自己去房间里探索(小家伙可高兴坏了,一个劲往床底钻),自己则倾身上前,把恋人抱了个满怀:“我在,好吗?无论你害怕什么,没关系,告诉我,我会在这里。”

“老天,你让我听起来像个15岁的患得患失的高中女孩。”托尼转过身,故作无所谓地笑笑,“你猜怎么着?我觉得……”

史蒂夫用一个吻打断他,不带任何情色意味,只是单纯地摩挲着对方的唇瓣,带着些许安抚:“如果你以为我会就这么放任你自我厌恶下去就错了。”

“你在焦虑什么?我能够帮助你吗?”超级士兵问道,海蓝色的眼睛里满是真诚,托尼完全说不出舌尖上那句拒绝。

最后他闭上眼睛,小声咕哝道:“养猫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你要知道。我们得带他去打疫苗,定期洗澡,给他买猫粮,准备猫砂盆——首先声明可别想让我做这些。”

“你讨厌猫咪?”史蒂夫疑惑地问道,而托尼摇了摇头。

“太多事情要考虑,史蒂夫,太多责任。”他抬脸看向仍然紧紧把自己揽在怀里的恋人,“我不觉得在这个时候把一个小生命带进我们的领域是个好主意。”

出乎托尼意料的,史蒂夫低下头发出了一声轻笑。

“听起来就像我们在期待一个孩子。”他说,压低的声音挠得托尼耳朵痒痒的,“你是在担心这个吗?”

“呃,我……”托尼说,他试图表现得正常一些,至少别他妈像个不敢看测孕试纸上那两道杠的蠢爸爸——操,什么破比喻。

史蒂夫只是用那只操惯星盾的手轻轻抚摸他的颈后。“没关系的,”他说,“猜猜看这间房子里最适合当大家长的那个人是谁?”

托尼瞬间感到面上发热。不应该,他以为今天的份已经在几小时前在某张大床上用完了呢。

他清了清嗓子,用尽量正式的、像是战时的语气说:“虽然来自美国队长的赞美十分有说服力,但我还是得说,那个人是我的男朋友。”

“恕我难以认同。”史蒂夫回答他,声音里满满都是笑意,“我认为我的丈夫才是更适合当家长的那一个。”

那双金棕色的眸子里像是撞进了无数陨星。托尼愣了足有半分钟,反应过来后他才意识到自己刚刚张大嘴却说不出话的样子一定充满了傻气——但是,天哪,发生了什么?史蒂夫说了Husband这个词吗?这是求婚吗?他应该怎么回应?

最终托尼干巴巴地张了张嘴:“那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我在正式请求安东尼.爱德华.史塔克成为我的合法伴侣。”

史蒂夫在他面前单膝跪下,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方方正正的小盒子:“你知道我随身带着它有多久了吗?”

托尼完全开始结巴了。“我,这,史蒂夫,我——”

“请给我一个肯定的答案,”美国队长抬头看他,眼睛温柔得像宁静无波的海洋,“我请求你,托尼。”

“你愿意和我度过一生,与我分享你的快乐,告诉我你的担忧并且乐意让我为你分担;你愿意承担作为复仇者领导的责任——虽然你已经做得足够好了——抛开过去的那些痛苦,相信未来,相信人民,相信我,让自己重新返回这个世界吗?你会这么做吗,托尼?”

钢铁侠说不出话来了。他缓慢地,像是蝴蝶展翅那样眨眼,仿佛这样就能让面前这个单膝跪地并且举着戒指的人回心转意似的。

“……是的,”最终他说,嘴角勾起的弧度足以让史蒂夫感到自从苏醒以来最大的愉悦,“有什么理由拒绝美国队长的请求呢?”

他们吻在一起,大概有一个世纪那么久,然后史蒂夫轻啄他的新晋未婚夫的眼睫:“现在只剩一个问题了。”

托尼闻言看向他,收到对方一个温暖得仿佛太阳的微笑:

“我们的儿子应该取什么名字?”


评论 ( 15 )
热度 ( 1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na喜欢抹茶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