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盾

【盾鐵】Ca2+ + CO32-=CaCO3↓(AVAC)

*送給 @卡斯威爾 太太的小短文,拖了這麼久真的非常不好意思!不好吃請不要嫌棄(PД`q。)

*三次史蒂夫想讓東尼戒掉可樂,一次他——

*OOC有不好吃有【土下座】

 

在那個棕發男生第27次舉著可樂罐兒向他示意時,史蒂夫開始有些在意了。倒不是說他也對這種高糖高熱量的飲料很感興趣啦,但是——

“你就沒有別的事情好做嗎?”史蒂夫邊注意著腳下不要踩到身邊跳得忘我的小黃蜂,一邊半疑惑半惱怒地看向那個穿著西裝正好整以暇地倚在吧台上的傢伙,說真的,是誰給他在校園裡穿著西裝很酷這種糟糕的印象的?

斜靠在吧檯前的東尼只是透過墨鏡看了他一眼,然後又繼續啜飲著手上那罐可樂。

“比起連續跳八個小時的健美操,我更寧願站在一邊往你的褲子里塞零錢。Oppps,”東尼向他眨眼,“不是那個意思,鑒於40年代的價值觀我覺得還是有必要解釋一句。”

史蒂夫清晰地聽見了自己額角青筋爆開來的悅耳聲音。

 

###

“野豌豆、橘子樹葉、野豌豆,含羞草——”在努力辨識著電腦屏幕上大寫著‘可樂配方’字體的史蒂夫突然被後方大力一擊,他轉過頭,毫不意外地看見自己的好友正嚼著口香糖看他。

“在學習製作迷情劑?”巴基向他眨眼,“我覺得你對於史塔克來說不需要那個。”

史蒂夫果不其然臉紅了。“老天,我不是——”

“balabala,我不喜歡東尼,balabala,我不喜歡史塔克。”詹姆斯聳聳肩,“對著鏡子說這句話去吧羅傑斯,首先聲明,如果我先追到娜塔,你就絕對欠我一頓漢堡王。”

史蒂夫像是突然被這個名詞完全抓住了。他認真地盯著自己的好友,仿佛想從俄羅斯熊型大漢臉上看出世間終極的答案似的:“巴基。為什麼東尼那麼喜歡喝可樂?”

詹姆斯噎了半秒。他臉上的表情在“我的發小是個傻逼現在退貨還來得及嗎”和“媽的不要在我面前秀恩愛”之間隨機切換了幾次,然後最終選擇委婉地開口:“為什麼不自己去問你的小男友?”

“東尼不是——”

巴基翻著白眼吹了個泡泡。

 

可樂絕對不是什麼好的健康飲料。是說,史蒂夫自己其實也挺喜歡這種冒著泡兒的酸甜汽水的,那挺帶勁兒(東尼和小黃蜂他們聽見這個老土的詞時明顯翻了個白眼,不公平,而且在史蒂夫的年代他們還是拿玻璃瓶裝可樂的呢),但是鑒於21世紀居高不下的肥胖率和東尼他自己經常做的可能導致他骨折的那些小實驗,史蒂夫不覺得過量飲用碳酸飲料是個好主意。

金髮青年再次看了一眼手上的資料,更加堅定了要讓東尼戒掉一天至少三罐可樂這個壞習慣的想法。

 

“嘿,東尼。”他試圖向天上那個到處亂飛的棕發傢伙打招呼,“你能不能停下來聽我說?”

“什——麼——?”在空中橫衝直撞的東尼向他大喊,還不忘來一套完美的普拉提動作,“有任務嗎?隊長?”

史蒂夫努力克制自己翻白眼的衝動。他定定神,示意那個一刻都不讓自己省心的鋼鐵男孩從天上下來:“不是任務,你先過來,我會向你解釋的。”

他們一齊走到復仇者塔,史蒂夫盡量用發佈任務的語氣向東尼表明自己的想法,但他們還是不可避免地吵了起來。

棕發青年在聽到史蒂夫說到第四個單詞時就開始炸毛了:“不允許喝可樂是什麼狗屎規定?別以為你是學生會長就可以對我的生活指手畫腳!”

史蒂夫忍下吼回去的慾望,他用四倍耐心向面前這個比自己矮上一截但是氣勢上從來不服輸的小個子男生解釋:“不是完全禁止可樂,我只是建議你把飲用量控制在一個合理的範圍內。”

“誰有權規定合理?我就知道你他妈——”

“注意语言。”

 

 

他們的談話不歡而散,史蒂夫應該預見到這個的,哪怕在並肩作戰中也難見這個脾氣和斥力靴一樣火爆的史塔克真正理解齊心協力的意義,更何況現在要求他規範自己的個人生活,不是一個好主意,史蒂夫皺著眉想。

面前那個天才理科生已經開始開今天的第五罐可樂了,而史蒂夫顯然不能直接去搶過對方手上的飲料罐兒,那不禮貌——

“史塔克,”最終他移開了視線,“上週的戰鬥報告,明天下午兩點前交給我。”

東尼噴了他一臉汽水。

 

###

史蒂夫開始考慮尋找可樂的替代品了,不能是咖啡,他想,過量的咖啡因聽起來也沒有比焦糖色和磷酸好到哪裡去。運動飲料很好,但顯然東尼不是那種和自己一樣喜歡在籃球場上揮灑汗水的人。瓶裝果汁里有太多防腐劑,而且史蒂夫不覺得那裡面真的會含有多少鮮榨果汁。

復仇者學院里人人敬愛的學生會長皺了好半天眉,最終默默地把那個被操心對象交上來的(畫滿了大頭金毛羅傑斯的)戰鬥報告收進了桌膛。

“東尼,”他收拾著自己的桌面,貌似語不經意地試探,“你喜歡牛奶還是酸奶?”

他的穿著金紅外套的同桌皺起了鼻子。東尼把面前攤得亂七八糟的水筆和活頁紙一股腦塞進書包裡(是的,他居然用活頁紙寫戰鬥報告,而且是在上課的時候),挑眉看向他:“你要約我吃晚餐?”

史蒂夫差點咬到自己的舌頭。他愣了半秒,然後在結巴地給出肯定的答案前被對方打斷了:

“天,一個玩笑都能讓你臉紅?”

東尼勾起嘴角,金棕色的眼睛亮閃閃的,像是裡面融了過量的可樂糖漿。

史蒂夫難得在他們的爭吵中讓步了——而這次甚至還沒開始。他抓起自己的運動背包,咕噥著什麼就走了出去,臉上還在發熱。

他當然沒看到那個小個子男生盯著他的背影直到自己衝出教室,而後知後覺地像是終於不好意思一般,眼神飛快撇到一邊,抓起桌面上冰可樂罐貼到臉上給自己降溫的動作。

 

###

當然,史蒂夫永不放棄。這一點從他那換了十幾次只為偽造參軍資格的籍貫以及無數次破損成三角甚至比那更糟糕的無敵盾牌得到過充分體現,而現在,他站在史塔克大廈門前,真誠地看向那位對學院向來全心全意的金髮女士:

“佩玻,能拜託你給東尼預定一整年的早餐奶嗎?對,全脂高鈣那種。”

在收到對方表情疑惑但肯定的回答后,史蒂夫禮貌地道謝,並且謹慎地補上一句:“如果東尼問起的話,就說是學院出於復仇者體質健康的考慮所作的要求,好嗎?謝謝你佩玻。”

“當然,”佩玻爽快地點點頭,“不過這究竟是為什麼,隊長?”

史蒂夫猶豫了半秒,還是咬咬口腔內壁,說了出來:“東尼現在對於可樂似乎有些太過狂熱,我擔心他會因此成癮。或許是我越矩了,但是……”

金髮女孩瞇了瞇眼睛,半秒后她吩咐賈維斯調出東尼.史塔克本月支出明細,在發現那塊足有半米長的零食區域里56%以上都寫著可口可樂——瓶裝的、罐裝的、零咖啡因的、香草味和櫻桃味的、甚至還有粉色的櫻花味。在看到訂單里明晃晃寫著“車載冰箱(可裝六罐可樂)”和致敬經典復刻鋁瓶限量款后,史塔克工業直接負責人擠出了一個殺傷力十足的假笑。

“非常感謝你的信息,隊長。”佩玻向他點頭,“我一定會全力支持你的讓東尼.不讓人省心的混蛋.史塔克戒除可樂行動。”

 

###

史蒂夫有些焦慮了,公共課開始五分鐘后也不見那個總是大咧咧地坐在自己身邊的棕發青年,更別提那些他會在課上做的小動作:包括但不限於往史蒂夫背後貼上“大白癡”的標誌,在對方認真地寫筆記時嚼著口香糖越過肩頭去看;在自然科學課上興致勃勃地給自己寫紙條還美名曰知識擴展,但最後總變成了兩個人無異議的互傳嘴炮;在歷史課上理所應當地壓著身邊人的手臂酣睡直到把史蒂夫的小臂睡出一長條紅痕。

但是現在,史蒂夫無意識地轉動手上的自來水筆,肩膀也隨之繃緊——他出什麼問題了嗎?

“嘿,老兄,”從後門溜進來的人沿著走道溜到他身邊——不容易,這節課上基本滿座了,何况史蒂夫還是那種永遠筆袋裡放著兩支筆以上并且穩坐前三排的學生——“告訴我那不是你的主意。”

史蒂夫飛快地回頭,發現那個剛剛還在擔心的對象已經打著哈欠摸到了他身邊的位置,墨鏡底下藏著的眼圈比他所見過的每一次都要嚴重。

“什麼主意?”在課堂上交談不是好習慣,但是出於對東尼的關心,史蒂夫還是忍不住壓低了嗓音開口,“你幾天沒睡過了,史塔克?”

“別裝傻,你知道我在說什麼。”穿著白色T恤,頭髮也亂糟糟的東尼再次打了個哈欠,他從書包里摸出一瓶牛奶,惡狠狠地砸在史蒂夫手邊:“一周,小辣椒整整一周沒有讓我碰過可樂,全是你的錯。”

史蒂夫鬆了口氣,他的視線滑過身邊那個已經趴在桌上流口水的傢伙蓬亂的棕發,眼神也不自覺得柔軟下來。

“那,我賠你一個——”

台上黑著臉作報告的洛基用長杖敲了敲黑板:“……我可以教會你們怎麼提高聲望,釀造榮耀,甚至阻止死亡——但前提是,你們不是我經常遇到的那種白癡笨蛋才行。[1]”

史蒂夫趕緊正襟危坐,他眨了眨眼,餘光瞥見那個睡得直咂嘴的大男孩蹭了蹭臉底下墊著的《阿斯加德魔法研究》。

金髮青年低下頭,輕聲笑了出來。

 

 

###

“嘿!”鋼鐵俠說,飛快地低空掠過,還不忘用力拍拍美國隊長的肩膀,“早安,普拉提隊長!剛結束晨跑?”

史蒂夫顯然在用涵養擠出一個禮貌的回答:“早安東尼。早餐?”

穿戴整齊的鐵人先生在空中翻了個身。“嘁,”東尼瞇起眼打量他,然後發現這個穿著白色純棉T恤的小夥子是真的想約自己吃早餐后,又結巴起來:“呃,好的,首先說明沒有一打以上的紙杯蛋糕我可不答應。”

汗水沾濕的金髮在晨光底下熠熠發光的學生會長偏頭給了他一個微笑。

 

犯規。在他們坐到咖啡廳里開始點三明治和咖啡時東尼這樣想道,他不應該這麼做的,他應該把小辣椒強行規定的那一整箱牛奶砸到羅傑斯身上,不,不是那個意思。

雖然那聽起來也挺不錯的。

想想吧,滿身白色牛奶的,被淋得濕透的史蒂夫——

東尼.史塔克!醒醒!

棕發男孩突然開始用雙手使勁揉搓自己的臉頰,一旁在喝黑咖啡的史蒂夫被嚇到了,他小心翼翼地出聲:“……東尼?”

被點名的人立馬坐直:“沒事!我在做瘦臉操,你知道的,女孩們都喜歡那個。”

史蒂夫哽了一下,還是默默點了點頭。他把餐盤裡的金槍魚三明治遞給東尼,對方接過,沉默地啃了起來。

“對於暑假有安排嗎?”史蒂夫捧著咖啡問他,“我聽說小黃蜂他們都會參加13號基地的訓練,你會在嗎?”

“取決於那個時間段有沒有某個科學實驗正好想和我親熱。”東尼也啜飲了一口黑咖啡,然後又咕噥起來:“為什麼咖啡廳不售賣可樂?這不公平。”

史蒂夫瞬間緊張起來:“東尼,關於你的牛奶——”

“我知道那部分。拜託,就,別提了。”東尼不耐煩地擺擺手,“你絕對欠我一整年的可樂,我們會找到時間簽合同的,羅傑斯。”

“現在,”東尼向他神秘地笑笑,“要不要試試這個?”他飛快地從口袋裡掏出一袋什麼,並且掏出一顆塞進史蒂夫嘴裡。

舌尖上頂著顆小巧的橡膠軟糖的史蒂夫愣得像馬戲團的木偶。他的腦子裡那些解釋和道歉還在飛速旋轉,但現在——

棕發男孩仰起臉,滿眼期待地看向他:“Trolli的可樂糖,很讚對不對?如果你想要我還有漢堡形狀和蚯蚓形狀的。”

史蒂夫大概是沒法讓這傢伙戒掉可樂了。

 

 

###

東尼猜想這是有理由的。他是說,對於可樂的莫名其妙的迷戀和對於羅傑斯的——

不是,等等,事情怎麼就到了這一步?他瞪大眼睛想,一起上課很好,一起做任務很好,一起踢紅骷髏的屁股也很好,但是一起吃早餐?

倒不是說他沒有幻想過兩個人一同在一張床上醒來,懶洋洋地分享一份床上早餐的事情啦。

但是,不,他們肯定跳過了很多步。在把那顆小小的可樂糖塞進自己暗戀對象嘴裡並且好半天也沒有得到對方答復后,東尼像是被針扎到般跳了起來。

“感謝你的早餐,我是說,我還有事,先走啦。”他支支吾吾地,眼睛不敢去看那個依然處於面部表情空白狀態的傢伙,穿好盔甲又飛了出去。

真是糟透了。東尼.史塔克。

 

“所以你想表白?”在收到自己兒時好友打來的一通沒頭沒尾的電話抱怨后羅迪問道,他看了一眼復仇者學院活動時間表,不明白這兩個人為什麼到現在還沒搞上。

“不,你有沒有聽我說?”電話這邊的東尼幾乎快把手機捏成兩半,“他約我吃早餐,那很棒,但是誰會在做完67小時的實驗以後正好碰到一個剛剛結束晨跑的美國隊長啊?所以我覺得——”

“拜託,東尼,就當我求你。”羅迪語調沉穩,“去約他,他一定非常樂意。”

“但是我——”棕發青年跳腳了半天,然後突然壓低聲音,“我不知道這麼做是不是對的。你知道嗎,羅迪。就像一罐汽水在沒開封前永遠是迷人而令人愉悅的,但如果我做了這個開罐的人,我——”

詹姆斯歎了口氣。“我認識的那個能夠用一隻扳手做出一整套鋼鐵盔甲的史塔克呢?”

東尼愣了半秒,然後勾出一個微笑。

“等著瞧吧。”

 

###

那個穿著全套盔甲來觀戰的史塔克引起了籃球場上不少人的注意。至少,史蒂夫很難在他的視線注目下做到像往常一樣在1/4秒內用一個假動作帶球過人。對方的防守很嚴,並且觀眾中出現了一個鋼鐵俠就讓事情變得更為難辦了。

在終於等到裁判吹響結束哨后,史蒂夫接過巴基遞來的運動毛巾擦擦額上的汗珠,訝異地發現剛剛還在觀眾席上談笑風生的棕發男孩不知什麼時候已經飛到了半空中:

“嘿Cap,”東尼向他丟來一隻汽水,他再熟悉不過這種黑色糖漿碳酸飲料了,“祝你好運。”

史蒂夫愣住了。

 

“不喝喝看?”在那個突然出現又突然消失的史塔克身影已經化為天邊的一抹金線后,籃球服幾乎卷到胸口的巴恩斯問他,史蒂夫這才恍然大悟般看向手中握得死緊的可樂,猶豫著用右手打開它。

不得不說劇烈運動后暢飲的感覺真的很不錯,當超級士兵的體質讓他們不需要考慮電解質紊亂和低血糖昏厥[2]的問題,更何況那是東尼送給他的。

東尼。在這個名字和那些氣泡一同在舌尖上愉悅地跳動時史蒂夫幾乎無法控制自己喉嚨的吞嚥動作,但是,天哪,東尼。

史蒂夫感覺像是飄在空中,直到他發現那隻原本應該是透明的瓶身上顯示出了一些字體——

“Steve Sucks.”

他從雲端墜落谷底。

 

 

“嘿,我想,也沒那麼糟?”在一旁目擊全程的熱心觀眾巴恩斯出聲安慰他,“又不是說整個學院里還有人不知道你和史塔克不對盤。”

在勸我去追他的時候你可不是這麼說的。雖然從天堂直接摔到地獄裂成四瓣的大腦依然混混沌沌,史蒂夫的潛意識里還是冒出了一句。這感覺不好,甚至比他七十多年前字面意義上的頭疼著醒來卻發現自己不知道躺在那個小巷里身上髒兮兮的臉上也有血那種感覺還要糟糕。

“如果你不想喝了,我能不能——”巴基眨眨眼,一臉真誠,“你知道其實我也挺熱的,而且如果娜塔能夠給我送飲料哪怕她在上面畫一整幅我穿著比基尼跳草裙舞的畫面我也不會介意的。”

史蒂夫捂著臉把可樂瓶遞給他。就,拜託,不要讓他再看到這個。謝謝。

他仍然在自己的《與東尼.史塔克相處須知一百零一條》記事本內逐條瀏覽,並且完全找不出觸到逆鱗的那條,但在這時巴基發出了一聲有點不太禮貌的感慨:“哇操!”

“注意語言。”史蒂夫簡直驚訝于自己還能在這種場合下說這句話,鑒於他其實內心裡也飆過了不下三十句髒話來著。

他的好友只是把可樂瓶湊過來——說真的他非得這麼做嗎——獻寶似的給史蒂夫看那上面新出現的文字:

“But I love him.”

史蒂夫發出了一聲倒吸涼氣般的聲音:“干。”

 

 

###

快去追他你這個白癡!史蒂夫內心有一個不到5.7英呎的小傢伙正在使勁敲他的頭,老天,他應該先一步的,至少在東尼扔下飲料瓶又率先離開后扯住他的斥力靴用一個熱吻慶祝他們的成功什麼的——他應該這麼做的。

終於喘著粗氣跑到史塔克大廈的美國隊長直奔目標。他抓住那個立在等身鏡前的金紅色身影——謝天謝地他終於把那身盔甲脫了,只剩下最好辦的外套和T恤牛仔褲——“東尼,我想和你談談。”

仿佛這才甦醒過來的鋼鐵俠掙開他:“不,其實,你知道真心話大冒險吧?1945年有這個嗎,需要我解釋嗎?所以這其實沒什麼,只是一個遊戲而已哈哈哈”東尼慌亂躲避著他,就像臉上那一大塊比盔甲更艷的紅色還不能說明什麼一樣,“其實那句話如果你仔細看的話,會發現它只是——”

他的聲音被吞沒在一個侵略性十足的親吻里。

“既然我欠你一整年的可樂,那,如果我賠你一個男友呢?”史蒂夫在對方急不可耐地重新開始呼吸時問他,不是最好的表白方式,但是,去他的星空草地畫集雙騎單車,把握時機羅傑斯。

東尼眨了兩次眼睛。

“I’m lovin’ it.”[3]

 

彩蛋:

1.

他們的親吻很自然,就像是這麼做過千百遍一樣——史蒂夫在廚房忙,托尼打開冰箱拿出飲料,然後他們在一盤熱氣騰騰的鬆餅前接吻。

一秒后。

“……”東尼飛快地把舌頭拔出來,用力瞪他:“你喝牛奶了?”

“那有什麼問題嗎?”史蒂夫問,他也不好受,感覺像是啃了一嘴墻灰,絕對是他最奇特的一次接吻體驗。

“老天!”東尼幾乎在尖叫,“我的男朋友是個科學白癡!”

   史蒂夫被罰抄了一百遍化學方程式,雖然他不明白為什么戀人不直接告訴他可樂和牛奶絕對不能一起喝,但這顯然對於東尼戒除可樂有著不小貢獻。

 

2.或許偶爾嘗試一下新事物也不錯。在用(某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黃色制服女士)送來的可樂味潤唇膏把東尼字面意義上地塗了個遍並且也舔了個遍后,史蒂夫這樣正直地想道。


===============================

 [1]HP中第一堂魔藥課里,斯內普教授的經典訓話www

[2]電解質紊亂和低血糖暈厥:劇烈運動后人體易虛弱,此時猛灌碳酸飲料可能造成——balabala的問題。(你)

我不是專業的醫學生,就,雖然有問在讀醫的朋友但是她也沒有解釋得很清楚,但是劇烈運動后猛喝可樂導致昏迷和無法動彈的例子都是有的,所以大家【敲黑板劃重點】劇烈運動后不要猛灌碳酸飲料喔!

[3]“I’m lovin ‘ it.”我就喜歡。麥當當最有名的廣告詞啦!用這句是因為他們用可口可樂啊!(……)

 

有幸買到卡斯太太的漫畫本,真的太可愛了!!【捧臉大叫】

《鋼鐵之心》里短短的Tony(不是)和守護他夢境的Steve熊,還有復仇者學院里一直閃瞎眾人眼睛的盾鐵,可愛到我出框ヾ(o◕∀◕)ノ

轉圈圈給太太打call!!


還有我寫!完!啦!其實彩蛋才是我最想寫的部分,不信看標題(≖ ‿ ≖)✧

可口可樂沒有給我廣告費!我覺得可口可樂比百事可樂好喝!【可能是個傻子】


评论 ( 14 )
热度 ( 94 )

© anna喜欢抹茶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