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盾

【盾铁】一千零一张便利贴 第八章 上

*复仇者学院,同居室友,普通人AU

*戳#一千零一张便利贴#tag可看前文

*OOC有不好吃有【土下座


八.

彼得.帕克是个倒霉催的孩子。

为了学校报社每个月给他发的那一丁点儿薪水,他得经常半夜赶通讯稿,通宵更新推特和Ins,全程跟进所有校园内体育赛事,更别提时不时还会遇到生命危险——

比如说眼下的这种境况。

“你!”眼前那个棕发青年巡视人群一圈后终于发现了脖子前挂着相机的彼得,他看起来就像是被人侵略领地而因此怒不可遏的雄狮,“你刚刚拍到他了,对不对?”

被吼懵了的彼得只能点点头。

面前的小个子男生跪在一大滩水汪里,揽着那个昏迷过去的金发青年的脖子对他大吼:“去报警——!我需要你的相片作为证据。联系后勤部,我要求调取这一带的所有监控!”

彼得继续点点头,被刚刚冰水袭击马拉松冠军画面冲击过的大脑反应还有些滞后,但他下意识地向面前的场景按下了手上举着的索尼微单的快门。

新闻社第一小记者有预感,这张照片比他刚刚赛程里(气喘吁吁地)跟拍的每一张都要来得具有冲击性。

 

“醒醒,斯蒂夫!”托尼焦急地试图拍醒眼前这个闭着眼睛装死的混蛋,“他妈的就只是醒过来!”

对方没有反应。

托尼开始大口呼吸,他不停用双手交叠的姿势挤压着罗杰斯的胸膛试图逼出他的呻吟或者痛呼反正他妈的什么都好,直到感觉到自己的胸腔开始疼痛也不愿意停手。

身边已经有人开始拨打急救电话了,他听到有女孩儿低低的哭声,但托尼只感觉那些声音仿佛像是从另一个世界传来的。那一切都不重要。

在斯蒂夫.罗杰斯面前一切都不重要。

 

过了十几分钟——也有可能是一个世纪——托尼才听到救护车一路鸣笛奔来停在身边。人群依然熙熙攘攘,而他只是坐在水洼里一个劲地按着斯蒂夫的胸膛,偶尔扇扇他的脸,好让那个生气起来眉头老是皱得死紧的金发室友醒过来训他几句。

“如果你不想弄断他的肋骨,”一个略为耳熟的声音在他耳边说,“那么劳驾,至少让我们把他抬到担架上。”

托尼抬眼向声音的来源看去(他眼前那是雾吗?)凭借不甚清晰的视力,托尼勉强认出了来人。

那个戴着金丝边框眼镜扎着高发髻的,坚持认为斯蒂夫是自己男友的护士长。

“糟糕的闭胸心脏按压,”在托尼试图帮忙把那个浑身湿透了冷冰冰的像是毫无生气的(别这样,他在心底哀求)的金发大个子弄上担架时年长的女士如此评价道,“我该庆幸你没有尝试人工呼吸吗?”

或许是托尼的理智终于和医疗救护人员一齐赶来了,跪在冰水滩里好半天的天才理科生这才反应过来:“不——我——他会没事的,对吧?”

“条例规定只能留一个亲属作陪,”护士长偏偏头示意他上车,“你的男朋友会没事的。”

托尼.操天操地老子第一.斯塔克,破天荒地觉得脸上有些发烧。

 

###

托尼几乎没有在那张椅子上好好坐住哪怕一分钟。他总是盯着病床上那个唇红齿白的睡美人儿,兀自在一堆乱七八糟的诸如“他究竟什么时候会醒过来?”“那个伤害他的混蛋到底他妈的是谁?”“斯蒂夫被伤到大脑了吗?还是运动神经?操他妈的如果因此留下任何后遗症我会让那张该死的紫色面具永远烙在那个狗娘养的婊子脸上我发誓”之类的想法之间打着摆子。

注意到面前那个人的眼睫轻颤,托尼忽然打了个冷噤。这比他刚刚跪在冰水里时冷多了——托尼想,护士小姐们不是没有给他毛巾,但是他只是胡乱擦了擦头发就扔到了一边。拜托,谁都不能阻止他盯着斯蒂夫.罗杰斯直到这个不让人省心的混蛋醒来。谁都不能。

但是现在斯蒂夫要醒来了,托尼却突然想逃跑。他该怎么解释这个?一个浑身湿漉漉的,守在病房里等自己室友醒过来的托尼.斯塔克?

先发制人,对,托尼想,快人一步总是没错的。

 

“真高兴你醒过来了而不是打算做70年的睡美人毕竟那样我还得给你找个盾,”一眼撞进那双仿佛初生婴儿般纯净的蓝眸后,托尼头扭到一边语速飞快地说,“所以,那是谁?”

如果那个该死的紫色面具是斯蒂夫的宿敌一类的玩意儿,托尼会让他知道罗杰斯是谁在罩着的。

矢车菊蓝眼睛眨了眨,有些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毕竟遭到冰水袭击后刚醒来的斯蒂夫现在只感觉脑袋里有几乎一千只蜜蜂在一起跳舞。他努力思考着了半秒,然后小心翼翼地答道:“……你是说莎伦?”

“谁他妈是莎伦?”托尼下意识反问。

斯蒂夫脸上写满了大事不好。他再次运转依然混沌的大脑,寻找着合适的言辞:“呃……我以为你问的是这个。”

“刚刚不是,现在难说。——喔,”托尼突然笑起来,挑起的棕色眉毛底下金色眼眸满是促狭,“你的女朋友?眼光不错。”

“不,那不是……”斯蒂夫还想说些什么,而托尼迅速打断了他:“那不重要。现在,告诉我你最讨厌的人或者曾经的仇家里面有没有一个带紫色面具的变态?”

斯蒂夫想说,不,这很重要。但是托尼的后半句话引起了他全部的注意——躺在病床上的金发大个子皱着眉回忆,终于回忆起了自己失去意识前的场景。

泽莫。那个从中学起就拉帮结派试图搞垮自己的校园霸凌团伙背后头目。

 

 

“不管那是谁,”托尼向他保证,“老子保证让他下半辈子只能捡肥皂度过余生——你知道我指的是什么吧?”

斯蒂夫深深望了一眼托尼,面前这个总是在自己一头直直竖起的棕发上花过多时间以确保它们根根笔挺的男孩现在头发乱作一团,浑身也湿哒哒的像是刚从水里捞出来——当然,他没有忽略自己也浑身湿透的事实。

看起来就像他俩急不可耐地来了一场共浴似的。

终于察觉到自己思想究竟跑偏到哪里的斯蒂夫不合时宜地脸红了。他欲盖弥彰地咳了一声,转过头说:“这不关你的事。”

我能扛得住这一切,斯蒂夫心想,但是我绝不能让你受到一丝一毫伤害。

托尼却因为这一句彻底炸毛了。他向床上这个榆木脑袋露出牙齿:“怎么?托尼.斯塔克不够资格成为你的生死之交你最强硬的盾牌?等哪天你的莎伦还是贝妮还是欧菲利娅受到伤害时你就晚——”

他被狠狠拥进了一个毫无疑问带着湿意但同时也坚硬如铁温暖如阳光的怀抱。

“没有莎伦,”斯蒂夫说,他的手轻轻摩挲着怀中人手感极佳的棕发,老天啊他想这么做很久了但是托尼一直讨厌别人破坏他的发型,“没有贝妮也没有欧菲利娅。”

“我没有女朋友。托尼。”

==========================

女孩儿们的名字来自漫画中和队长有过浪漫关系的女性。

不好吃也请不要打我【顶锅盖跑】

评论 ( 13 )
热度 ( 90 )

© anna喜欢抹茶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