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盾

【盾铁】一千零一张便利贴 六

*复仇者学院,同居室友,普通人AU

*OOC有不好吃有【土下座


托尼试过很多办法,包括用手语对着斯蒂夫的背影比出“其实我觉得你也没有那么傻或许我们能成为好朋友”,用摩尔斯电码在沙发扶手上敲出“或许我们的关系还能再近一步你觉得呢”,他甚至尝试着用唇语表达某些不太好言说的话语——但是在他的金发室友向他走过来时这一切都变成了零。他只能狠狠咬住自己的舌尖以确保不会突然冒出什么惊世骇俗的言论,比如你喜欢69还是传教士体位?一类的。

“嗨托尼,”晨跑回来的斯蒂夫向他露出一个笑容,“早上好。”

“早。”托尼假装漫不经心地回答,同时死死盯住罗杰斯运动结束后正在一滴一滴向下落汗的脖颈,晶莹的水珠不紧不慢地滑过他的喉结——斯塔克突然觉得口干舌燥。

浪费。托尼想,他们本可以在任何一人的床上肆意挥霍这些汗水的。不不不快停下斯塔克,别再用这种眼神盯着你的室友了。

“我听说今天有个马拉松比赛?”最终托尼别过头盯着空无一物的餐桌,迫使自己不要盯着斯蒂夫那身实在过小了的被汗水浸透了的纯棉T恤看。

“是的,校运会开场仪式。”斯蒂夫回答,他偏偏头看向托尼,“你会参加吗?”

托尼皱着鼻子撅起了嘴。“想都别想,”他比出一根手指晃晃,“体育意味着慢性自杀。”

斯蒂夫果不其然皱起了眉头:“别这样说,”金发大个子走到冰箱前打开柜门拿出一瓶牛奶丢给他,然后又打开一边的微波炉,“整天泡在实验室才是对身体健康不负责任的做法。”

“所以你又要给我上课了?”接过牛奶的托尼坐在沙发上抬起下巴看他,语气里却并没有往常的讽刺,“牛奶?我应该叫你罗杰斯叔叔吗?”

并不觉得被冒犯的斯蒂夫弯下腰从微波炉里端出温度刚刚好的曲奇饼,向他露出一个比太阳更灿烂的微笑:“热甜饼和冷牛奶对你的身体有好处。1”

托尼差点没被刚刚喝下去的一口牛奶噎死。犯规,他在心里给这只金毛计负分,如果托尼还能够动弹的话他会毫不犹豫地向斯蒂夫举起黄牌的,怎么可以有人傻笑得这么好看?

但是他现在只能僵直着身体睁大那双被姑娘们称赞过无数次的金棕色大眼看着他的金发室友一步步向自己走过来,手上还端着那盘散发着香甜气息的曲奇饼——

“我加了蓝莓干,”那只打惯篮球的手握住了什么向他伸过来,一颗圆圆的小东西瞬间堵住了托尼的嘴,“给点评价?”

格兰芬多扣十分——!!!托尼瞪着眼前那双笑得眯成两弯月牙的蓝眼睛在心里大喊。

 

斯蒂夫试过很多办法,包括在带给托尼的拿铁上试图拉花出我爱你的图案(灾难。那些奶泡完完全全地毁在了杯盖上。),在托尼床头的那本《形而上学导论》中间某页夹上一张便笺纸(然后在得知某个理科生只是睡前用它催眠甚至从未看过目录以外的部分之后又匆忙把纸片拿了回来),他甚至某次晚上起床时差点对着在沙发上捡到的一只半梦半醒的托尼脱口而出某些在心底藏了许久的话——

“嗨托尼,”他狠狠掐住手心迫使自己回过神来,同时向他的(可惜还只是)室友送去一个微笑,“早上好。”

啊哦,托尼在看他了。斯蒂夫心想,表现你自己,罗杰斯。不不不别盯着他的嘴唇看哪怕它看起来就像洒满五彩糖霜的甜甜圈那么甜停下罗杰斯——!!!

“早。我听说今天有个马拉松比赛?”他听到托尼漫不经心地问。

斯蒂夫这才注意到刚刚还懒洋洋地看向他的棕发室友转而看向了餐桌,于是浑身大汗的青年打开冰箱拿出一瓶牛奶丢给他,顺手打开了微波炉。虽然他更想喂他一些别的东西。不。停下罗杰斯。

“是的,校运会开场仪式。你会参加吗?”

斯蒂夫在曲奇饼加热的间隙还是忍不住瞥了一眼——好吧,是很多眼——那个窝在沙发上的小个子。托尼正在无聊地掰着手指,而接到那瓶冒着冷气的牛奶后他露出了一个嫌恶的表情,但是语气却出奇可爱:“牛奶?我应该叫你罗杰斯叔叔吗?”

老天啊,斯蒂夫弯下腰假装自己在认真查看微波炉的温度,在“滴”一声响后才咽了咽口水试图摆平自己胸腔里那颗不安分地狂跳着的心脏(以及心底那只嗷嗷待哺的老虎)。可是,耶稣老天爷啊,想想吧,安安分分地喝着牛奶的叫他罗杰斯叔叔的托尼——

斯蒂夫的心脏快要爆炸了。

三个深呼吸或者更多后,斯蒂夫才直起腰来,从微波炉里端出温度刚刚好的曲奇饼,努力向沙发上那只家养仓鼠露出一个人畜无害的微笑:“热甜饼和冷牛奶对你的身体有好处。”老天保佑,他还记得童年时萨拉对他说过什么。

他向托尼走近,毫不意外地看见棕发小个子男生有些不安地眨着那双大得过分的金棕色眼睛正瞪着他。于是斯蒂夫用手捏起一块蓝莓干最多的饼干塞到某个人嘴里:

“给点评价?”

老天,指尖擦过某个人柔软的还带着牛奶气息的嘴唇后,斯蒂夫红着脸想,怎么能够有这么美好的事物?

他想继续抚摸,他想要更进一步的解除——哪怕只是含着它。他可以做这个一整天。

 

托尼差点被吓死/噎死/憋死/反正就是很丢脸地死掉。他不敢置信地瞪着面前那个一脸无辜的大个子,努力把嘴里的饼干嚼了两下,囫囵吞下去时又爆发了一阵惊天动地的咳嗽:“咳咳咳——”

“天呐托尼,”被吓到的斯蒂夫赶紧坐到他身边递上水,用不重的力度拍着他的后背,“你还好吗?抱歉,我不是故意的。我真的……”

“闭嘴!”终于把食道里的饼干咽下去的托尼恶狠狠地瞪他,同时假装自己脸上的热度完全是被那颗小玩意儿憋出来的而不是其他不方便描述的原因,“我总有一天会告你蓄意谋杀。”

“千万别”,终于放下心来坐在他身边的斯蒂夫对答如流,“我可养不起一个斯塔克。”

“呃,我是说……”终于发现自己的话有哪里不对的斯蒂夫脸上完全红了起来,但是托尼似乎完全不介意地摆了摆手:“只是顺便提一句,现在是九点差五分。如果你想知道时间的话,”

斯蒂夫这才记起已经被他忘到爪哇国的那场马拉松比赛——老天,已经过去一个小时了?可他明明感觉在托尼身边才呆了不到五分钟。但是现在已经不容他多想了,斯蒂夫只能匆匆扯上运动背包往门口冲。

“好运,”托尼站起来向他招手,笑起来的眼睛弯弯的,“还有,甜饼不错。”

斯蒂夫觉得今天一定有好运。


评论 ( 13 )
热度 ( 95 )

© anna喜欢抹茶味 | Powered by LOFTER